• May 15 Tue 2012 13:55
  • 願望

開心快樂的事情可以印在心上一輩子就好了。
喜歡的人可以一直在一起就好了,遠距根本不OK。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有發了一篇文章說一定要去故宮玩 其中至少一次要騎機車去
結果就在今天實現了
天氣好的不得了 騎車全程戴太陽眼睛才不至於太傷眼睛
就在大約距離故宮三分鐘車程的地方
我被警察攔了下來開了一張單...
600元比從我家坐計程車去故宮還貴

而這是我在台北將近一年來第一次騎車到的最遠的地方 好不容易才有騎車出門玩的決心
但也是我生平中被開的第一次罰單 太怨恨了= =
下次要再叫我騎車出門 恐怕...

突然讓我想到高中時候 因為我討厭學校冬季服裝的AB褲
所以整個冬天都穿著HANGTEN的褲子
就在距離換季的前一周 印象中是被學校的四大惡人攔下來
也被記了支警告


實在有異曲同工之妙

加上昨天我家濾水器換濾心 花了我八百塊(師父還說他沒收工本費)
本月原本省下來的錢 就在四月放假的最後兩天被我花光了...

怨念= = 要繼續省晚餐錢了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首發我師父去京都帶給我的禮物,看了貴婦奈奈部落格才知道薯條三兄弟很有名,不然我只對金箔吸油面紙感新奇。


穿春裝的自拍!




愛的眉毛的自拍,最近沒相機、又很少用電腦,更少寫網誌了。


對了,有Line的人要加我可搜尋ID:yungshe,就可找到蘭小寶我本人了。掰好累,來去睡。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不是因為生理疾病之類的原因而做不到,不然都只不過是沒那麼想變漂亮變瘦罷了。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也知道不可能,但我真的由衷地希望可以真心的把所有發生的事情、想講的話,全部寫在部落格裡面。我忘得很快,一件事記不了多久,用隱晦的字眼寫出的故事,也許不到一週就不明白寫故事的原由。

不過,反正世界上應該也沒人能做到這件事,多少能安慰我一下。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現在正在看愛情雨的第一集,男女主角兩人因為本來就是我愛人,光看他們我就很開心,配樂也超好聽的,全部搭配在一起我簡直快窒息了。
但是偷看別人的日記本真的是不對的行為。

另外,潤娥的旁白啊,真的聽著聽著就要落淚了。


遲遲不敢看第二集,太虐人的戲不適合我。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PP_0059

開頭考慮很久才決定要先講耳機還是60D,但其實這趟去基隆是滿心期待想見見60D!肉豬小朋友被淼天助教煽火後(?)買下的,耳機只是剛好有帶去所以拿出來拍一下。
最近不聽BIG BANG的歌沒辦法做事,所以現在外出耳機也不離身了。跟朋友買了同一支耳機,他說這支是入門機款,外型也很可愛,就在當了我不知道幾年的聖誕禮物清單之後,終於下手!真是可喜可賀。這是我第一次擁有這麼高級的耳機,接上我杜比環繞音響的筆電,才讓我發現原來杜比環繞音響不是蓋的,但另外也發現我的MP3音質完全不夠看(我考慮touch也大約快要一年了吧...)。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474

IMG_0478IMG_0477  

IMG_0475  

IMG_0479 

IMG_0481  

IMG_0485 

IMG_0483  

IMG_0486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下班後,因為太想看「桃姐」,就自己跑去看了。估計是平常日的關係,偌大的一個廳坐不滿二十個人,獨自佔著最後倒數幾排的位置,我一個人很快活。

最近想看的電影真的不少,其實這部電影是我出社會之後在電影院看的第三部電影,三、四月份慾望電影清單好多好多。

不過前三名各是鐵娘子、大藝術家、鐵達尼號。大藝術家是昭倫推薦的,因為他推薦的東西我都超喜歡,所以馬上上榜。鐵達尼號是因為我從來都還沒看過鐵達尼號,當初大紅的十幾年前,我還只是個小鬼,知道他會重新在大螢幕上演,就好希望可以在電影院看喔。

我一定是個腦波很弱的人,看到飢餓遊戲的預告也覺得似乎不錯看,心靈鑰匙的預告也覺得好厲害,幸運符雖然覺得好像會很瞎,但因為是柴克演的,也覺得有點想看。


聽到我要一個人去看電影的人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但我覺得好棒喔,可以在自己的情緒中不怕被打擾,像我看桃姐的時候,可是默默的流了不少的眼淚呢。

然後不斷的從劉德華悉心照顧葉德嫻的畫面中,想起我爸照顧奶奶的情景。從醫院把奶奶送到安養院的那天,我在。還記得是我開車跟著奶奶搭的那台車載我爸到安養院的,不一樣的是奶奶很想回家,但家裡也沒有人有餘力照顧她。印象中那天天氣就跟平常中南部的一樣好,但氣氛完全是瀰漫著「不得不」跟無力感,讓人愉快不起來。

據我所知,如果忙完事,我爸好像早晚都會到安養院看我奶奶。看過爸爸帶著奶奶想吃的食物,一口一口餵著她,嘴角髒了幫她用衛生紙輕輕擦拭;身體有哪邊痠痛不舒服,也耐心的幫她按摩。奶奶的記憶時好時壞,但雖然我跟弟弟們不常有機會去看她,不過總是認得我們的,其他人好像就不一定。


一個人不斷陷入那些回憶中,只有一個人才能這麼盡情的回想。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搬來台北將近半年,但休假跟下班的時間幾乎都花在Running Man跟韓劇上面,比以前住在基隆的時候,還不常出去玩。希望天氣暖了之後,可以開始好好在台北發掘遊玩的地方。

第一,我一定要趁著羅浮宮展,在四月跟五月期間,去個至少兩次的故宮。(其中一次要騎車)
第二,我要去找炫枚逛南機場夜市。
第三,去北投參觀溫泉博物館等等。(騎車)
第四,我要去關渡、北藝大玩。(騎車)
第五,當代藝術館,在光點看一次電影。
第六,圓山美術館,或是去附近的遊樂中心跟花博館。
第七,殺殺說要帶我去朵朵咖啡館。
第八,建國花市、永康街。
第九,在捷運奇岩站的森永牛奶糖買東西。

還有甚麼是你覺得應該去的,趕快告訴我。




對了,跟本計畫無關的是,我想去看桃姐!!!!


最後一提,其實我在中山區已經不知道吃了多少大大小小的店,但都沒帶相機都沒拍...未來會認真拓展部落格的版圖的。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就不是想開就能開的。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451
從喜歡的朋友那裏拿到的伴手禮,捨不得吃呀。098.gif

順帶一提,今天不知怎的,上班上到一半回想到去年因日本地震,
引發大海嘯,結果海洋大學的全體師生撤離校區這件事情。
完全是從慌張後來感到很荒唐的一天。
回家之後發現原來就是去年的今天耶,已經滿一年了,
有時候真的要靠這些重大的事件來感受時間的流逝。
只不過讓人灰心的是,現在的我似乎沒比去年的我前進多少,
挨,這篇文章最後怎麼會如此沉重i_0324.gif

去年的今天寫的感想網誌
http://yungshe.pixnet.net/blog/post/34203933
http://yungshe.pixnet.net/blog/post/34204129
哈哈好久沒寫這麼長的網誌囉~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畢業至今已經不短的日子
雖然本人不太跟以前的朋友同學聯絡
但平時該想起來的人還是會想起來的
每次在家煮飯就會想到以前跟大雅俞彣小布住在一起煮飯的時候
尤其煮咖哩的時候總會想起那一次邀請好多人來家裡幫小黃慶生的咖哩趴
最後還到頂樓去吃蛋糕、玩了紙牌遊戲、逼不敢吃草莓果凍的阿瑋硬吃下去
經過圓山美術館的時候會想起跟謝愛之一起去看蔡國強
喝星巴克會想起跟小布大鳥博齊在星巴克聊天的日子
看到連續劇裡面會亂咬人的角色馬上聯想到駱芳琳
遇到生活難題的時候會想到智慧的彬哥 技術難題則想到聰明文馨
希望生活有樂趣的時候會想到我愛的F4 尤其最好笑的安堯
看到路邊可愛的小東西也好容易想到點點
談到射手座就會想到的奶摸...

放心 就算是我討厭的幾個人 沒事我也會想起來
算是對大家都公平



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也沒人在期待我公平吧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為了我的全勤1000元 跳上計程車去上班 特此紀念(車費兩百五)

為此我感到既開心又矛盾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濕又冷,只有九度的基隆!但還是讓不屈不撓一定要吃到薑母鴨的我成功了

IMG_0072.png  
蔡博齊阿姨家的薑母鴨是我所有吃過裡面最好吃的,這次路名我記得了,在德安路,找的到路的人快點去吃。

跟蔡博齊還有蔡雅晴一起去吃,蔡雅晴還不停嚷嚷著說,不好吃就要打我。挨,我敢這樣介紹的東西,怎麼可能難吃啊。



上次吃薑母鴨大約是去年春天,當時還一直覺得,大概是最後一次去吃,想不到今天又吃了。


看到鴨脖子的時候,一直想到謝愛吃,上次來吃因為我不想吃鴨脖子,所以丟給她吃,鴨脖子不好啃食,結果等她啃完一塊,其它所有的鴨肉也都被吃光了。這次鍋子裡面剩下的四塊鴨脖子,本來還想說打電話叫他來吃。arrow-mini-hf09.gif 其實她現在大概在高雄或彰化


說到上次跟蔡博齊去海邊,那次不是我最後一次去海邊耶其實,最後只剩我獨自留在基隆那時候,我幾乎每天下班後都分別去了好幾個海邊吃早上沒吃完的三明治。



每次在這樣冷的天氣去到基隆,就覺得自己可以在那邊生活四年非常了不起,雖然說下雨天或是太冷的天我常懶得出門去上課,但現在因為難得去一次,每次去都好興奮喔,回憶真的多的不得了。


但回憶大概會永遠多於新發生的事情了,因為不管我們想不想,那段時光再也回不去。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