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兩年前就有被推薦要看這本書
但一直沒看
直到這次去外婆家發現桌上有一本
花了半天看完

有看到要出電影版的消息

所以以下有雷一下

 

原本真的是有覺得還不錯
本書的承跟轉都讓我發出驚歎
寫詩那邊 自述者說那男生原來是自己的時候
以及
那個湯尼說出我在監視大家是不是有專心聽錄音帶的時候
覺得好好笑 哈哈

 

不過我對主角自殺的理由有一半以上是無法贊同的...
但也許是因為是匍匐走過來的人才會說無法贊同
因為我已經走過來了
尤其有兩處
被謠言中傷那邊 如果只有那邊就算了
再加一層次的是 喜歡的人的風評這麼的好 自己卻如此不堪
而我已經沒有能力再扭轉自己的風評了
另外更深的層次是
自述者因為別人對主角的風評
所以不敢承認自己確實也喜歡著主角

所以...你說說看 我到底是我 還是那些風評才是我
如果沒有真正相處過 你就相信了風評
如果因為那些風評 即使你知道那些不是真的我
也無法不管其他人對你跟我在一起的看法...
 

如果你有看過破處女王...那個男生根本沒在管別人講過什麼的
人到某個時候就應該分的清楚哪個才真正影響自己的人生

第二是
想知道有沒有人關心自己 有多關心自己
這點我自己經驗是長大就知道不要自我意識這麼強烈...
你以為世界都圍繞著你轉嗎...
沒有人關心你 或是 對方沒有你想像中那樣關心你
你就不應該存在這世界上嗎...
自己才真的有要捍衛自己的存在跟關心自己的超級責任吧

反正我是從這些走出來的
也大致銘記了誰是可以信任的 誰是可以丟掉的

或許真的應該教導小孩等高中大學畢業之後
這些團體生活都成過眼雲煙 往後的人生數十年現在真的不用在這糾結

 

另外我覺得贊同的就是他應該阻止強暴發生以及車禍發生
背棄自己身體那邊我覺得很過分...他是為了放棄而放棄 他還自己讓一切發生
然後要把責任怪罪到輔導老師身上 

 

這雖然不是我的初吻 卻像是我真正的初吻
跟一個覺得就是這個人了!的對象
這個人才是我真正的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