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因為我對女主角無感 所以不是很想看
看完之後 不得不認證是部好看電影沒錯

 

以下有雷 只是回想劇情 順序可能不是完全正確

七月是一個有著雙眼皮眼睛大大的乖乖女孩兒
安生剛好是七月的相反 眼睛小小的叛逆女孩

小說一開頭 寫說會相遇是是被選擇的??忘記台詞
印象中會相遇是一隻很假的松鼠跳來跳去...

之後大家被教官罰站 安生拿了顆石頭跑到火警警鈴前
七月跟著安生後面跑去
沒過多久警鈴大作 全校學生開始湧出啊

那裏有一座小森林
兩個13歲的女生踩著彼此影子希望永不分離

不愛唸書的安生初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念高中
七月乖乖唸書上高中 喜歡上同班同學家明
安生知道後馬上跑去給家明一個下馬威 哈哈哈
家明就喜歡上安生了

===就很普通的劇情分隔線===

 

但七月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親了家明一下
就家明GET了

他們三個爬山上一個地方說要拜拜許願
七月因為太累 讓男朋友跟所謂閨蜜一起攻頂

攻頂之後兩人靠很近說話 男朋友就一瞬間抓住閨蜜的手

這時真心覺得家明好壞 

喜歡安生怎麼還要跟七月在一起之後再來撩安生咧

 

===覺得青春這種主題已經沒感覺分隔線===

 

沒多久安生說要離開 搭火車要走之前
七月流著眼淚送別
跟著火車慢慢往前幾步

忽然發現安生脖子上掛著家明從小戴到大的菩薩像
七月不希望安生留下了
即使安生對著七月大喊「如果你要我留下我就不走」

 

這時候我自己推測菩薩項鍊是在山洞裡的時候 家明送給安生的

後來安生過了一段苦日子 流浪到北京 海上 甚至還有雪山上
而七月考上了大學 念了經濟系 考取了地方銀行
家明上大學後加入田徑社開始跑步

===安生狂寄明信片念口白一直問候家明分隔線===

 

原本說有計劃要結婚的七月跟家明 卻因為家明想北漂闖蕩而延期
家明離開後 安生說自己累了 問七月可不可以回家了

回家後安生帶七月出去玩
很現實的 安生負擔不起高等酒店住宿
負擔不起好餐廳的龍蝦餐
在那餐廳她們吵了一架 我討厭這段 看不下去
忍著看完

安生自己搭公車離開了

 

===老實說我覺得安生怎可以丟下七月分隔線===

斷了聯繫之後 說實在家明跟安生很有緣呀
我才不相信在北京這麼容易遇到
電影一開始搭捷運遇到
電影中間搭電梯遇到 還有這種事!!!
北京很大餒!!!

安生跟家明說自己要跟別人老公到溫哥華去了
不能參加他們婚禮了之後道別
(這段我好討厭安生的態度 該說討生活磨出來的個性
但這時候的安生 仍然戴著家明的菩薩像)
沒想到家明出咖啡廳後發現安生在路上崩潰

===家明終於撿安生回家分隔線===

 

這段我覺得七月很恐怖
打電話給家明講些有的沒的想要釣話
「我從不查勤 因為我相信你」
「我夢見你說這輩子只睡過我這女人 感覺很虧」
然後不能說女人的第六感 只能說劇情就是要這樣安排
從不去北京查勤的人 就在這時去查勤
就在這時看到家明又撿安生回家

在浴室吵架是全劇精華 超好看

七月在家明的家看到他們一起生活的痕跡
散落在那個小套房每個角落
在浴室看到一套黑色蕾絲內衣褲
激動得脫掉自己的衣服 告訴安生「家明喜歡的是我身上穿的這種的」
純潔的沒有花樣的白色胸罩

應該是這裡七月把菩薩像從安生脖子上拽下來
具體吵架內容我忘了
但我記得 安生說「家明跟你 我一定是選擇你啊」


 

===七月吵完出來還是跟家明說要結婚分隔線===

「我不到北京看你 就是希望你回去
你回去看我就能證明你是愛我的」
(我很久以前就寫過 覺得愛應該不是用證明的
而是要看相處的時候開不開心 有沒有愛)

我也想不懂為什麼家明還是回去跟七月求婚了
就算跑步跑了那麼多年 也沒有看起來比較健康開朗的感覺
婚禮當天...家明沒有出現
後來七月離開家去旅行
===從這裡開始我猜是假的分隔線===
===以下應該才是真的分隔線===

七月懷了家明的孩子 應該是沒辦法流浪去太遠的地方才是
她們倆躺在床上聊天

七月說 是她叫家明婚禮那天不要去的


她在很久以前那山上看到家明拉住安生的手了
她早就知道了
她也看到安生立馬甩開家明的手了
看到這段你就知道 七月選的是家明不是安生
七月要安生離開
所以安生好累了還得問七月可不可以回家
頓時間讓我覺得安生好可憐
安生戴著那菩薩像這麼久時間我只能推測她也喜歡家明
家明跟安生明明就互相喜歡著 七月她都知道啊

只是因為七月知道安生會把家明讓給她
而家明會屈服在七月的淫威之下(?)

===真正的最壞的就是裝乖王七月分隔線===

反轉又反轉有時候安排不當就會覺得很刻意
但又再反轉之後 卻覺得一切都很順 就是這樣讓我覺得本片很成功
還能前後呼應 安生小時候說想要活到27歲就好
結果七月才真的只活到27歲

 

記得那個火警警報鈴嗎?
真正讓它響的人是七月啊~~~真的會做壞事的人是她呀呀呀
我的最大結論就是七月超壞啊啊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