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以前當主管應該也有這個問題
不過自從我意識到這件事之後 我就沒當過主管了所以...
無從改起 但還是引以為戒好

不要壓榨優秀的部下當成很理所當然的事
就算你人脈再廣也是
你真的以為這個員工只能做你手下這份工作?
這麼優秀的人出去也會有人雇用他好不好

更不要等到人利用到最後 他累了
要留人先用恐嚇 恐嚇留不住 再給糖哄
大家都看得很明只是你的手段而已

 

光寫這三段我就口乾舌燥 可能我心中還是有一把火吧

 

接著是有些人很喜歡先鋪梗講一些有的沒的
直到最後聽起來就是要你接一個他想聽到的答案
sorry沒門 我就是不想接

我看過這種情侶 女生講一堆
但男友最後就講了一句結論『你就直接說你要XXX嘛』
(然後就直接去幫女生執行了)
恩啊我心裡也想說 幹嘛這麼複雜咧

跟這種人相處 我內心叛逆的成分會超大
除非呢
我知道有種人是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讓整個氣氛營造出你好像自己主動想去做
這種控制我不會發現就栽了
但我也就認了 因為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