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雷雷

現在完全是直接看完電影就回家聽電影專輯
立馬開始打心得的狀態
結束前 我只能狂仰頭不讓淚水從眼眶流出來

 

自從看到「一個巨星的誕生」預告
期待超久終於上映看完
這是一個對自己不夠有自信的女孩
遇到已經差不多過氣又酗酒嗑藥的男明星的愛情故事

電影總長2小時20分左右
不過幾乎完整交代所有男女主角的生平
連男主角爸爸生他63歲、媽媽生他18歲都講的這麼清楚的清楚唷

他們兩人的相遇大致上也跟其他音樂電影一樣
就是女主角在酒吧演出 男主角誤打誤撞發現她的才華
開始了女主角追夢的人生
追夢過程當然會有許多碰撞
比如對於差不多過氣的男主角
看到女主角即將展翅高飛的差距
比如女主角簽了合約之後
變得越來越不像當初相識的那個女生
沒有化妝沒有舞群
只有一個空曠的停車場跟她純粹的嗓音

其實我沒想到女主角就這樣答應求婚
相識的時候她還有點理智知道那男人酗酒很嚴重
直到葛萊美獎頒獎典禮
那男人嗨過頭在台上迷迷糊糊亂罵就算了
居然還在女主角致詞時解放...

而艾莉第一時間的反應
是提起裙子幫男主角擋住 保護男主角
這一幕是除了他們兩人在演唱會互相凝視開心演唱以外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段
她是真的很愛他

在所有外人都不了解的相識到相愛
只看到男主角大大丟了女主角的臉
應該沒人知道為什麼女主角還要保護著男主角吧
如果不是我們當觀眾的 見證他們相處的一點一滴
也只會把女主角當作陷在愛裡的笨蛋吧

即使後來男主角真的酒醒時
告訴艾莉很抱歉
艾莉也只是一直一直『沒關係』
『沒關係,那不是你的錯』
如果不是很愛 哪來這麼多對他的包容諒解
甚至告訴經紀人如果沒有傑克她就取消巡迴演出

這種愛在現實中 在長大的世界裡根本看不到吧
大家都精於算計 如果對方不能帶給自己利益
甚至還會扯自己後腿的 誰不快逃走切割?
女主角不只心胸寬大的包容一切
而且還堅強得不得了

但最後我實在無法原諒男主角
女主角就已經夠堅強了
他還不振作 隨隨便便就被打倒
很心疼女主角啊...
BGM在電影結尾 要是其中再多穿插一點回憶
我眼淚真的會連仰頭都停不下來了

 

另外再寫一下男主角把女主角帶到陽台
跟她講大道理那段
我猜男主角應該只是覺得女主角應該照他想的那樣表現
但忽略了女主角其實真的內心最想展現的自己
不過我想在那圈子闖蕩那麼久的他
就是真的很擔心愛人會走錯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