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韓劇了這齣連太妍都在看的韓劇看來要追一下
總集數有20集

前面到8-9集其實我好像都看得還蠻不耐的
一直到第10集發生我真的很討厭的事
宇宙媽把藝瑞媽本名跟家世說出來的部分
都答應了不說 結果偏偏還在那麼多人在的場合講出來
我無法接受這種事
這個人心地再好我也不會再聯絡了

 

然後到了第11集
宇宙媽在小屋裡面跟英才爸的對話
真的是鏗鏘有力 句句都像現場看舞台劇那樣
台詞穿透力之強大 每講一句心臟好像重擊一次
那段大意是說把事情寫成書有什麼用
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大家是不會有感覺的

之後一直到第20集 藝瑞媽到監獄看金珠英才又有這樣的戲
(不過剛看完我居然就忘記大意是什麼)

惠娜媽媽過世那邊我因為惠娜哭了
我原本以為就哭這段了
想不到後半段劇情我哭更多更慘
從宇宙送惠娜到急診室、
宇宙爸接到電話之後又被推出急診室
到惠娜看著爸爸叫了阿爸落了淚

連我現在想起來眼眶都還是紅了
當時完全就是大哭特哭的狀態
藝彬哭的時候也哭 反正就是一直哭就對了
又 這時候以為只會為了惠娜哭
後來為了更多地方都哭了

 

而一開始劇情圍繞在眾媽媽們無所不盡其極讓小孩上醫學院
後來每個家庭各有各的轉折
(我都快以為秀韓媽精神外遇了哈哈)
但我最驚訝的部分是藝瑞爸的部分
他後來發現自己害死親生女兒崩潰
跟自己媽媽攤牌
那段當主角的時間 讓我更感覺到該劇的層次
尤其好歹你從一個懦弱的男人身上看到他是想展現自己的人性的
會有點感動(但代價就是自己孩子都死了才覺悟)

惠娜的象徵意義真的是無敵霹靂大
本劇大魔王是也
不過在設定上我認為比金珠英更超現實也較不合理
我會認為金珠英太誇張的很大原因是因為我是個普通人
普通人其實想像力是很被侷限的!因為眼界不夠廣
而惠娜這小孩 沒錢沒勢但會騙錢基本上是一種有膽討價還價的姿態
設定到有膽勢到拿命去喊聲跟那個狠勁我就不太能接受

 

拍攝手法部分我很讚賞
很有電影的感覺
鏡頭晃動的時候你完全不會疑惑為什麼要晃動
更能讓你融入那些人物內心的搖晃

杯觥交錯 倒影好幾個的時候
恩這方面我比較不會寫 但總之我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