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回去?」內心的掙扎不斷。
八八水災過後,考慮良久,最終還是決定歸隊。父母和外婆在我參加獨木舟環島團隊的期間,時時都為我牽掛擔心,一心猶豫是否重新踏上旅途的此刻,他們雖然私心希望我留在家,但仍在我做了決定之後,隔天為了趕七點的公車,媽媽早早就幫我準備好早餐叫我起床,而爸爸則如往常送我去上學搭車般的載我到公車站牌等公車。
是為了太平洋的湛藍,博齊和我在高雄跟搭高鐵南下的彥則會合,三人和一群跟我們一樣也在環島的港客坐同一台小巴往恆春墾丁出發。一路上不僅聽彥則講八卦也和司機先生還有港客們聊天,也看見被風災肆虐過後的屏東,路旁的組合屋、河邊的漂流木,中途司機先生讓我們下車看一座很像猴子的山,邊為我們導覽介紹。
傍晚大家在永港國小集合,當天團隊其實已經划過鵝鑾鼻,但接下來的行程海巡確定不會為我們戒護,海上情況也不如想像中樂觀,老師召開會議決定團隊先行暫停再次投入救災。會議結束後,聽見彥則不斷哀號高鐵票錢1260,之雅也看著我說:誰叫你不昨天來。和彬哥、懷民聊了一陣子,彬哥突然站起來,搬了張桌子向大家宣示要比腕力,男生們輪流上陣、左右手都來,不愧是地獄來的使者,從容的勝過每個人。
回想起來,當天的心情依舊跟環島隊出發前一天的心情是相同的,接受訪談時,對於出發一路到重新出發,我都是抱持著相當樂觀的態度。誰想得到永港國小是我最後一次在廁所裡接水管洗澡、最後一次在教室裡搭帳篷睡覺、幸運的參加了我的第一次但也是大家最後一次的星夜呢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