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圖書館內的主題書展似乎是攝影,或是跟攝影有關,我從主題書架上面(其實就是圖書館進去的一根柱子)借了書來看,目前我看到裡邊示範的是「照片構圖的減法法則」

說實在話,本人資質駑鈍且生性懶惰,聽了那麼多拍照的人說著構圖構圖,我還是沒有多了解,光想著構圖兩字,就只有頭痛的份,還說甚麼拍照呢?(所以我還是自動省略構圖這件事)

但說說減法,看了裡面一些示範,我突然想起去年寫過一篇也關於照片裁剪的文章(請點小本子複習)15.gif  ,於是我剛剛又拿出那時候的照片,做了一些嘗試。

r001-016.png (原圖)

r001-0162.png 
原本的圖片是幾乎看不出來我想要表達甚麼的,其實我當時是想捕捉這位騎腳踏車女士的倩影。
裁剪過後的圖,相較之下,主題變的明顯許多吧?! 

r001-0172.png 
第二張照片其實也差不多,把上下都砍掉很大一段。倒不是想凸顯甚麼主題,單純只是我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跟色調,而且照片裡我有想說的故事。

但我借來的這本書裡,拚命的告訴我要把不安定的因素裁切掉,問題是我根本不懂得甚麼叫不安定因素呀025.gif 

olympus-pen EE-3
Fujifilm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