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9(日)

巴黎聖母院33.gif 聖徒禮拜堂33.gif Berthllion 冰淇淋33.gif 莎士比亞書店33.gif 拉丁區閑晃 33.gif 萬神殿 33.gif 盧森堡公園 33.gif穆浮塔街 33.gif蒙格藥妝店

這天原本行程只有規劃到拉丁區閑晃...
星期天的商店通常都沒開,聽說政府規定不能上班,
如果要排行程需注意喲


週日早上非常早起,因為要去Notre Dame聖母院看他們做彌撒,聽管風琴現場演奏。
彌撒八點半開始,大約九點至十點到都還算是理想時間,尤其還不會聚集很多人。

進了聖母院有規範參觀民眾只能在外圍活動,不能進入彌撒區域。
外圍有一些其他也可以參觀的東西,然後我在那邊看人點燈之後,有樣學樣的也投了2歐點了一個。

這個人在用一種煙霧的東西,他後來在彌撒前台讓那邊煙霧超瀰漫,不太懂他在幹嘛...
印象中好像溜溜球,彈來彈去然後很多白煙...

 

現場聽彌撒不是沒有過,但是!現場聽管風琴真的沒有!
不過好像也是聽完不會留下什麼印象的?但如果有機會聽我認為還是不要錯過!

裡面其實還有一個珍寶室,需要收費,保管耶穌用過的十字架,然後也可以租語音導覽,但我們都沒租。

我在抓...寶可夢。話說下面那三個門上面那一橫條都是全身人像讓我有驚嚇到,做工太驚人。
原本有想登頂,但已經有太多人在排隊,又想說聖母院上面那些怪獸也沒到一定要親眼看的程度。

這是下午經過舊書攤,在那邊拍的側面聖母院。

再來就往聖母院前面走一個街區,抵達這個街口。
在這邊想說要拍張照,所以就拿出我的手機,忽然之間有兩個男人來跟我們講話,講一講問我們打招呼中文怎麼說,其中一個還會用中文說你好美。等他們過馬路,我才驚覺我包包還沒關!!!那當下真的很驚魂椰,雖然後來確認我東西都還在,可是如果真的忽然有人來跟你講話,會直接轉移注意力就忘記財產了啊啊啊!所以到後來我不斷想說,無論如何都要等包包關好之後才可以理別人。

Sainte Chapelle聖徒禮拜堂在法院裡面,走到那就會知道怎麼進去買票。
>> 10歐/人

總共有兩層樓,以前設計一樓是給平民跟奴僕做禮拜的地方,所以比較樸素,二樓才是精彩的地方,我們就直接來到二樓。

一進去會先看到這樣

回頭再看門長這樣

之後我就坐在那邊的椅子上,往前看就是這面玻璃窗。

聖禮拜堂主要是來朝聖這些被列入文化遺產的彩繪玻璃窗,裡面的每一面窗戶都是喲,據說畫的都是聖經故事。

離開這邊之後就走路往聖母院後面
經過聖路易橋到聖路易島
去找據說是全巴黎最好吃的冰淇淋Berthillon
因為聖路易島很小
看著人往哪走也找的冰淇淋店22.gif
我本來想點strawberry
但店員說只有iceberry
雖然不知道那是啥東西,我還是說了好

在冬天吃冰淇淋其實一點也不冷椰al_427.gif
因為吃冰淇淋的感覺還沒比天氣冷呢!
然後完全不會融化!!!
這天吃我仍然覺得還好啊,
但之後吃到小天使冰淇淋,又讓我覺得這真是好吃冰淇淋!i_0337.gif

雖然我表妹說他還是覺得31冰淇淋最好吃,但我沒吃過沒辦法比囉。

吃完冰淇淋我們很想上廁所!!!
於是到拉丁區找了一家希臘料理pita進去吃,順便上廁所。
這個東西我吃到一半就沒再吃了...肉不好吃,超大一份5歐,一直在吃同樣的味道我受不了。060.gif

 

再來先去Shakespeare & Company莎士比亞書店
對這裡我是無感,裡面空間跟樓梯很小很窄p442.gif
但大家好像很愛他們那裡的手提袋?p474.gif
有兩種款式,一個是莎士比亞的頭、另一款是書店外觀,然後有布也有分薄厚。

接著開始下午重點拉丁區,走沒兩三分鐘,
我開始疑惑為啥沒有昨天逛瑪黑區這麼愛的感覺?al_433.gif
然後繼續在巷弄中行走走到Pantheon萬神殿,原本其實想取消萬神殿,
基本上沒有想進去參觀墓園的意思(謎之音:那怎麼會想看木乃伊咧)
這裡的取消是指連走都不要走過去那邊,但因為真的太沒東西好逛了,所以...

來到這邊覺得幸好有走過來。我覺得這個萬神殿再加上他前面的廣場整個組合好美!我好喜歡那個石板廣場。062.gif

然後這是萬神殿對面的大學大門我也很喜歡。

 

之後我們又莫名的走啊走的居然走到了大名鼎鼎的盧森堡公園,
一到那邊我只覺得羅東運東公園比這裡好太多了,1652883671.jpg1652883671.jpg
這公園裡面全是碎沙子路跟禿樹,很多綠色鐵椅,

我不懂為啥好多人在這裡面。天氣從這時候開始變得不好,p516.gif
下了小雨,我們開始往回走向拉丁區的藥妝店去買神油。

途中經過穆浮塔街,我也是不懂這裡?
不過好像因為是從羅馬時期留到現在的一條街,很古老了
還有很多不同的店?所以花媽很推。
但我在這買了一大盒草莓喲。

然後走在這路上我因為腳痛走很慢,
突然有兩個男人在路上狂奔玩你追我跑,腳步超大力,
還奔到我附近來,嚇我一大跳。

回家前還在麵包店買了一條法國麵包,原本想說就這樣當一餐吃,
沒想到花爸開了一瓶酒請我們,還拿出果醬跟起司,
之後晚餐變成一場超豐盛的大餐,也一起聊了很久的天。

 

交通請參閱♥巴黎自由行♥交通兩三事 
搭公車到聖母院 之後全部走路
最後從蒙格藥妝店那搭公車回家

arrow
arrow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