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2(三)

杜樂麗花園arrow-mini-mf11.gif 橘園美術館arrow-mini-mf11.gif 奧賽美術館 arrow-mini-mf11.gif 最早咖啡廳 arrow-mini-mf11.gif 閃電泡芙 arrow-mini-mf11.gif 樂蓬馬歇百貨公司

第六天花爸帶我們去坐地鐵,我跟表妹因為網路文章寫了一堆地鐵暗黑故事,所以很少搭。從家裡走出去,原來要走頗大一段路才會到地鐵站,路上看到有人車窗被打破,花爸說因為他們撬鎖技術不好,所以很急都直接把車窗打破。我在想會敲破後車窗,也許是很想拿後座的衛生紙吧...

在地鐵上因為沒座位,所以我站在鐵柱子旁邊抓著固定,沒兩站上來了一個穿西裝的男生,而且完全沒帶任何包包,當下我就覺得有點怪怪的,然後他又一直朝我這邊靠近,我只好往後退去靠在門邊。之後有位子我當然立馬去坐下,然後他又坐到我旁邊,不過沒多久他就下車了啦。接著來坐我隔壁的是一個年輕女生,她跟媽媽還有弟弟一起來的,之後我就想說可以小眯一下,沒想到這時候車上突然傳來演奏的音樂,話說我現在居然已經忘記是什麼樂器,總之我想睡覺的時候居然來吵很煩,但我終於第一次見識到在很多影片裡面看到的車廂街頭藝人!

下車後,花爸跟我們說,通常如果身上都沒帶任何包包的人會比較可疑,恩,我也是這樣覺得!所以我是覺得包包不僅要關好,也儘量不要在這種人的附近亮出手機或你怕被搶走的東西,因為不知道他主要是偷東西還是搶東西的人...我也看過有人寫說自己東西被搶,但車廂裡的人都很冷漠沒人理你的故事,所以凡事要自己小心。

這是杜樂麗花園裡光禿禿的樹,我又再次想念羅東運動公園。

順道跟大家說一下,盧森堡公園裡的鐵椅也是這種...
看到就覺得超冰的!坐下去體溫一定都流到椅子上面!

然後盧森堡公園也都是這種碎石地。

 

橘園美術館最著名的就是莫內的睡蓮,放在一樓展廳,
去看這棟建築物的年代歷史到目前的設計,一樓應該是特別幫睡蓮定製的這樣。

之後下地下室也有一些展品,但我知道的沒幾幅,但這幅我還算認識...

然後我特地幫我愛的草莓拍了張照。

之後我跟花爸遇到,就一起去看了橘園建築發展史,然後我問了一堆問題,他說不是他的領域這樣,哈哈。後來我們又到睡蓮那邊坐著,花爸說畫家作畫其實很世俗,就是為了賺錢;有些名作其實也只是博物館炒作的成果。我看著睡蓮說,這些印象畫派如果不遠看的話,根本看不清楚是在畫啥,花爸更直接地說就是好幾坨黑黑的東西在那邊。最後我推出一個花爸也贊同的結論:如果家裡不夠大的話,根本沒辦法欣賞這些話,所以這些畫也只有有錢人會買回家掛啊,否則窮人哪有地方放啊,印象畫派根本專為有錢人設計...

後來因為我們三人的約定時間到了,所以我跟花爸就到入口處去等我表妹。我坐在那邊看著來參觀展覽的老人又問,為什麼老人會想來看這些畫?花爸說因為老了只能參觀美術館,沒力氣去玩,所以要玩真的要趁年輕。後來我又想,如果我老了要出國玩的話,我真的只要選個好飯店,就在飯店裡面過爽爽就好!

等三人會合,我們一起過了河,到對面的奧賽美術館
奧賽美術館以前是一個火車站,但因為它的軌道長度後來已經無法容納新制的火車,所以就不再當車站使用,後來拿來當美術館。

因為畫家名字都寫法文,我也看不出是誰,所以我就都選我自己有感覺的來欣賞,畢竟是賞畫不是賞名氣。

看著這展廳的花覺得畫的很漂亮,但又覺得有真花幹嘛不在家放真花就好,還要掛花的畫?

這幅我是覺得細節描繪好細緻。

然後就邊思考漫畫跟這些畫的差別...

話說這展區裡面有隻黑狗,畫的超像照片的!!!超驚人超像!!!但我沒拍

 

春光乍洩裡面,張國榮跟梁朝偉也這樣跳過舞,希望以後如果我真的嫁人,也可以跟老公這樣跳舞。哈

拍細節可以看到後面根本胡一團...但怎麼讓它胡一團又像是一回事真的很了不起...

如果要看世界名畫可以從三樓開始看,二樓可以看梵谷的畫,一樓跟零樓就有雕像跟裝飾藝術,還有歐洲藝術畫。

梵谷的房間

我猜這是夏娃,因為看不懂法文,很多真的都是自己看圖說故事,雕像就是說蛇要來找她了這樣。

這幅我覺得超強...沒線條但你就看得出他在畫天堂

這幅...單純覺得她的穿著好美,能穿這樣在海邊被畫成一幅畫好好噢。

歐洲藝術畫

這玻璃下面是巴黎俯瞰模型,很贊超大一片,可惜玻璃很髒,幹嘛不擦一下。

車站模型,我蠻愛看這種模型的,只能說能做出這東西的人真的很了不起,手作超細!橘園美術館的變遷也是用這種模型來呈現喔!後來去看了羅浮宮的模型後更體會到精緻程度的偉大...

為什麼要拍這張呢?這張是寄物的單子,因為最近奧賽改成強迫寄物,除了寄物以外還有一個地方是寄大衣,老實說我真的不能想像有人的工作就是在這裡把大衣放進去,再把大衣拿出來一整天...人來去不絕,去寄物跟取物我沒看過人潮停止,基本上這份工作實在也真的很了不起。

逛完我們就去找第一家咖啡廳
Le Procope 

放棄花神跟雙叟咖啡廳,這裡上廁所不用錢,而且廁所有橙香!!!馬桶的坐墊還是木頭做的!!!

喝完咖啡我們就在,隔壁買閃電泡芙

我選焦糖海鹽口味,吃完之後我還是覺得馬卡龍比較好吃,一直到後來我吃了別的店的閃電泡芙,終於又認證這家是有層次的!是好吃的!

 

話說我們找不到地方坐著吃,還想說要去公車站假裝等公車邊吃,幸好在路邊就看到椅子。

最後的行程是去貴婦百貨,聽花爸說是巴黎有錢人才會去的百貨公司,我在這邊的路上遇到一隻大狗在路邊尿尿,因為路太小條我不敢走過去,後來被主人發現,恩用眼睛瞄是個又帥又高的男生,他抓著狗笑著跟我說Don't Worry!

但我很緊張,也沒看他臉說了Merci我就走了...

可是以前看人家寫法國人都不屑跟人說英文的,從這個Don't Worry開始再也不是這樣了。

Le Bon Marche 樂蓬馬歇百貨公司

貴婦百貨的心得是...店員比客人多!!!但因為沒啥人所以清幽的我很喜歡!

 

交通請參閱♥巴黎自由行♥交通兩三事 
一開始先搭地鐵去橘園
後來要去最早的咖啡店應該有搭公車
其他都走路
回家從樂蓬馬歇百貨搭公車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