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說法文,能去巴黎嗎?

可以,因為我也不會。
從來沒有離開過亞洲的我,一下飛機原本害怕就要面對完全沒有中文的世界,沒想到戴高樂機場的指示牌上面有簡體中文指示,所以瞬間安心很多。
只會最簡單的兩個字:你好bonjour跟謝謝merci,我到現在連再見都不會說噢!(自豪)
 

巴黎人都不屑開口說英文?

就我經驗是完全不會喲
i_0267.gif在尋找貴婦百貨路的那天有隻大型狗在路邊尿尿,那條路超窄,如果要通過必定要跟它靠很近很近,我根本沒膽走過去。而站在路旁等狗尿尿的主人發現了我,抓著他的狗對我微笑說著Don't worry。我也沒膽跟主人對看因為太害羞了哈哈!但這句Don't worry意義重大在於他可是主動跟我說了英文啊。
i_0266.gif要去跳蚤市場那天,在某站突然有穿著牛、羊、豬、兔子布偶裝的人們上車,我還在疑惑是怎麼回事的時候,旁邊的女生用法文跟我搭話,但我一句也聽不懂,她開始轉為用英文跟我解說:這群人是要去參加農業博覽會,法國很重視農業,像是製作起司火腿...

巴黎狗屎真的很多嗎?

其實我覺得市區還好,我在巴黎12天踩到兩次狗屎都是在蒙馬特那區,如果要我說,我會說蒙馬特才真的是狗屎多的地方!
 

巴黎治安不好?

我想應該是吧,出外要比在台灣緊繃很多,在交通工具上不能睡覺,口袋裡面也不能放貴重物品,好怕突然被撞、被潑飲料。
而且好多恐攻。
 

巴黎人很高傲?

不會椰,我覺得臺北人比起巴黎人要高傲冷漠的多...
在巴黎我實在遇到太多紳士,也得到太多好真誠的微笑。並且有好多不認識的人在路上跟我們打招呼...還是說其實在臺北大家也都對外國人這樣?畢竟在臺北我是本國人。可是他們那邊也有黃種人啊,又不是沒看過?
i_0257.gif在尋找某間甜點店的時候,路邊有位老太太主動問了我一串法文,因為聽不懂所以我很直覺說了no,她好像很受傷的拖著她的買菜籃快速離開。後來我馬上又要我表妹攔住她,小小溝通後老太太說了一點點英文,我猜她也只會一點點英文這樣,接著就拿著我們的地址,帶領我們快步走在巴黎街頭直到找到甜點店,最後在夕陽下瀟灑的背對我們揮了手拉著她的買菜籃回家。
i_0258.gif某次在一個住宅區的冰淇淋店前面想說為什麼沒人在,後來來了一家三口,那位爸爸完全沒跟我們講話,光用手勢就超有禮貌的讓我們知道要去哪裡找店員,而且他的微笑也超級溫暖,當然因為他們也要找所以就跟我們一起去。找到店員後,也讓我們先跟店員交談,應該是因為我們先到那家店的。

在巴黎覺得神奇的事?

1. 打招呼
進店裡逛,看到店員都要說bonjour;上公車,看到司機也要說bonjour
2. 狗
路上都沒有流浪狗。
巴黎的狗跟台灣的不同,台灣狗很愛靠近別人,但巴黎狗只管走自己的路根本不看你一眼。
3. 太陽
太陽正中午的時候不在頭頂椰!!!而且真的斜射到眼睛根本看不到東西。
早上八點快九點才天亮。
 

在巴黎覺得...的事?

1. 隨地吐痰
路上不管年輕人老人、不管什麼膚色的人都會隨地吐痰。
2. 菸
女生抽菸比例遠遠超過男生,大概是8:2。而且不論年紀大小的女生都有在抽。
然後法國菸好臭!也有很多人拿電子菸。


巴黎真的很美?

你去就知道了...
 

巴黎可以玩12天?

說真的我還可以繼續玩下去,羅浮宮跟凡爾賽宮都還想再去,根本沒逛完。如果會法文,這兩個地方跟其他博物館一定可以再花更多時間。
我有個心得是:如果人生可以越早去巴黎越好,我真是太晚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法國 巴黎旅遊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