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不想寫這篇 但不寫的話 沒幾個月就真的會忘記
超級流水賬

3/1第13天我跟表妹各自單飛
我當天行程是先去吃玫瑰可頌再去羅浮宮 都搭地鐵
玫瑰可頌只有兩家分店有賣 而且好像都沒位子坐
這天外面還是下著雨
我買了兩個可頌之後找不到地方吃
就回地鐵站吃一個
真的好吃 但我覺得還是馬卡龍勝
剩下一個帶到羅浮宮 配冷泡紅茶吃
但其實沒過多久時間
玫瑰可頌的糖霜跟紅紅的東西 已經黏在紙袋上
也沒有這麼酥脆
所以真的可以馬上吃一定要馬上吃
 

從羅浮宮地鐵站 本來我打算找六號出口
結果找不到只好從五號出口出來
幸好那邊也有個安檢入口
這時我在排隊的時候 就有白人老阿公對我微笑了
後來我安檢完要走 他還一直叫我馬蛋
以為我東西沒拿 其實是別人的
人超好
後來在裡面逛也有人跟我打招呼 真的覺得很妙

之後進羅浮宮 有問了一下館員埃及館在哪
才發現上次來一直有經過那個通道 但都沒進去
而且我拿著法文跟中文地圖真的對我很有用
不管想去哪 都成功抵達

整個羅浮宮我覺得最了不起的是勝利女神的薄紗
當然還有我對很多別的文化的柱子跟牆壁也一直覺得很了不起啦
然後裡面還有一個地下池城?
反正就是有好大好大的磚頭做的東西
是因為很多博物館都有這種參觀的地方嗎
我覺得那個地方超眼熟的 好像不是第一次去這樣

然後我在看雕像的時候
有一個對岸阿伯居然拍我 要我離遠一點因為他們的人在拍照
真的超無言 我先在那邊看的椰 又不是說你們要拍照我先擠到前面擋住
「不能看嗎」我回了一句
阿伯才說也不是不能看啦
然後我內心邊想 博物館到底是讓人來看 還是給你拍照用的啊
一般人也會等先在那邊看的人看完再拍吧 
 

我從十二點多進去逛到六點
真的覺得好累了就出來了
這次一樣再走倒三角的出口 去逛一下地下街
然後在那邊吃東西 不好吃 可是是我寶貴的個人時間我還是很開心

晚上跟他們說 我其實原本不知道羅浮宮是博物館
他們都很無言 覺得是常識
「誰叫他叫羅浮宮 不是羅浮宮博物館」
『因為他以前真的是皇宮啊』
「那為啥奧賽美術館不叫奧賽車站 他以前也是車站啊
現在還不是改名叫做奧賽美術館 這樣我就知道他是美術館啊」
『你說的也有道理』
『但你知道羅浮宮裡面有蒙娜麗莎』
「對啊 我也不知道為啥我知道椰」可能是因為我有看達文西密碼吧

隔天3/2我們搭計程車去機場 在車上看到了日出
退稅 吃PAUL
要去辦登機的時候 居然遇到封鎖某區塊
完全不能通過 就站在那邊等
幸好後來沒事就終於可以過了哈哈哈
坐上東航之後 發現我們坐在最後一排
話說真的超晃的 可是電視螢幕很棒
我看了五集POI 一部miss you already跟明日邊界
十個小時的飛機有九個小時都在看電視
到上海又看了一次日出3/3
等轉機五小時我真的完全受不了就趴在我行李上睡著了
好累好累好累
然後買了一瓶美汁源 販賣機的比店裡賣的便宜
所以就直接投販賣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