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雖然你做了很多對我還不錯的事,但我真的很想斷掉我們之間的聯繫,我不確定如果真的斷掉我是否會後悔,不過此刻我想截斷聯繫的心意非常明確。

很多你覺得理所當然的處事方法我不懂,也許因為你處理事情能力很強,頭腦動得也快,所以我很多時候跟不上。我比較過跟其他也有相同情形的人相處的情形,但其他人就是不會讓我覺得不懂這個那個很不應該、或者讓我覺得連這都不懂的困窘;相反的,有些人會毫不在意我不懂、很仔細的開始解說,我自認我懶但學習能力還是不差的,很多時候只是我不知道事情原來你們是這樣做,至於為什麼我不知道只是因為在我的生長環境沒有遇過,你覺得是常識的東西對我來說並不是。然後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這麼溫暖的人存在,我是不覺得有誰應該主動教我告訴我,所以更覺得願意主動跟我說的人是多麼溫暖啊。

有的時候,你只是想要我的認同,雖然我不確切知道我的認同到底帶給你的是什麼?我後來很多時候已經沒有說真心話了,我不知道該在直說傷害你的心跟敷衍之間選擇哪一個,最終我選以不浪費我時間的敷衍當作答案。是吧,這才是社會化應該有的常識對吧!誠實的傷害人不如善意的謊言?我很確定到後來我只是一台應答機器而已,我回答的都是有禮貌的、可以讓這對話結束的句點。

我甚至檢討過在這段情誼中,我自己是不是太公主,就在你覺得什麼方式處理最好的情形下,在你的安排之中,我其實也只是你使喚來使喚去、讓你滿足幫助人的一顆棋子而已。

因為我比較想當公主,所以我想改去那些可以讓我真的公主養成的人身邊,希望我們別再纏在一起,我這樣的人離你遠一點,對你應該也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