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好多好多想寫的喔!

 

首先最重要想講的是
我覺得心裡面真的有內在小孩
而且不只一個
雖然我不是真的能看到他們
但是最近處理到的是一個一直被頭腦否決的內在小孩
先解釋一下處理 其實就是面對這個內在小孩的想法
我心裡有很多委屈、不甘願的心情跑出來的時候
頭腦會很直接用從社會學來的觀念否決掉那些不應該出現的想法
比如 我明明就是不開心對方沒把我放在第一順位
但我會強壓下這些心情說服自己 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
我必須要尊重 

社會學來的尊重沒有錯
只是我忽略掉 應該正視那些不開心的情緒
我目前把這些情緒看成是內在小孩的想法
雖然我已經長大了
但我的內在小孩可能因為以前的創傷或我也不知道的原因
所以遇到某些事就會爆炸
長大的我可以問問他會這麼不舒服、痛苦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問不出原因 就陪著他認真痛苦一次
為他把眼淚流出來

最近我試了幾次這樣的方式
再拿同樣的事情出來想 本來情緒就會開始不穩的
面對過後就幾乎沒有那麼大的反應
有些會出現一些奇怪的小反應
但還沒到那麼嚴重所以我就不會再強逼自己處理一次

 

我相信有一天我是可以活得很心平靜氣的
更平穩的接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處理的工具跟方法我都知道了
就看我願不願意回到自己身上、正視自己的感覺

 

才寫這樣感覺就很多了 再換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