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逛了一下博客來
就看到新書排行榜上面是駱玟的新書耶
本來這次我是想pass不買的
結果看到內容試閱之後
天啊 這跟我最近設定的目標根本就一樣啊...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7476

我們的思想比你想像的還要強大很多。它可以創造許多我們從來沒想過有可能發生的事物。當你開始留意你的思想有多強大之後,很快就會發現你的動機和思想一樣的重要。
 
動機是所有行動的源頭。透過動機的產生,我們會根據自己的行為模式和習慣來創造思想,進而產生我們接下來的行為。以前人們以為因果報應是根據一個人行為所產生的結果。但我之前也談過,它是根據你的動機,而不是你的行為(嗯,也許行為佔了些微的比例,這取決於你的行為到底有做得多麼過分。因為當我們的行為超過一定的範圍之後,你的動機就開始變得不單純了XD),動機與因果報應是息息相關的,也就是說,不管你丟出去的動機是什麼,你很可能會以相同或不同的方式再接收回來。如果你的動機是愛,你就會得到愛;如果你的動機是傷害,你就會受到傷害。
 
不幸的是,我們太習慣活在一個自以為可以將所有事物隱藏起來,而且不開口就沒人知道的世界裡。這樣的想法不只讓我們無法對自己誠實,也會逐漸地將我們的動機埋得太深,導致我們不知道自己的動機(初衷)究竟是什麼。大部分的我們是帶著想要獲得報酬的動機去做事,而不是單純地只想要付出。那個想要獲得報酬的動機(不管是什麼型態或方式,例如愛、尊重或金錢),通常都會導致我們因此失去我們想要的那個東西,特別是當你知道因果報應是一個維持宇宙平衡的力量之後,那麼你就應該也會了解「借來的總是要還」。因為你的動機在因果報應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而因果報應正是萬物運轉的基礎。
 
讓我舉一個例子來解釋更清楚一些:如果甲的動機是得到乙的愛,那麼甲可能會大費周章地用盡各種方式來告訴乙他/她愛乙(雖然甲很可能根本就不愛乙),甲甚至會特別去買禮物、做點事情來討好乙。這樣的結果很可能不會讓甲得到乙的愛,反而會讓甲因為自己的動機而受到乙的傷害。畢竟甲一開始的動機是從乙身上得到東西,而不是付出愛。

你看喔,宇宙不是這樣運轉的。一個人的動機永遠不該與你「會得到什麼」有關,而是與你「真正想做」的事究竟是什麼有關。當你習慣思想的力量之後,你就能對自己更誠實。當你學會對自己誠實之後,你就會開始發現宇宙中沒有任何的動機是期待回報的付出。他們付出是單純地因為他們想付出,他們去愛是因為他們想要給予愛。所謂的報酬機制只存在於人類社會,只不過社會的邏輯思考方式讓我們說服自己說那是宇宙的運行方式。當一個人很清楚自己的動機,也了解在宇宙之下無所遁形的道理,那他們的行為就會慢慢地變得與動機一致。而當你的行為與動機一致的時候,你自然就能夠去除掉很多不必要的行為,因為那些行為往往浪費我們很多不必要的能量。
 
雖然我不是一個讀心者(看得到思想與解讀思想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P),不過我很擅長「閱讀動機」。當一個人的動機和行為不相符合,對我來說會產生衝突的能量,我將這個衝突的能量解讀為「說謊」,雖然我不在乎為什麼人們選擇對我說謊,有時候我甚至會假裝我不知道他們的動機是什麼,但我的孩子們可沒有這樣的特權。只要我發現他們的能量衝突時,我就會立刻糾正他們,為了是要訓練他們能夠更誠實的面對自我。藉由總是確認自己的動機,你之後才能學會留意自己的言行,並開始了解為什麼有些事情並沒有如你所願的發展。而且信不信由你,這也是一個讓你了解吸引力法則的事前準備。因為你不能在「不知道你真正要的是什麼」的情況下去要求宇宙給你東西,對吧?
 
動機是所有行為的源頭以及因果報應的基礎。這也是為什麼一旦你藉由誠實面對你的思想而增加靈魂的肌力之後,我會鼓勵你去衡量你的行為,而且不定時地檢查自己的動機。唯有當你的行為能夠代表你的動機時,你才能將吸引力法則發揮到最大值,然後活出你一直想要的人生。

 

其實小湛也是一直寫在他的文章裡啦
要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而且不是沒說出口就沒事喔.......
我很希望可以鍛鍊自己的心口一致
 

還有動機跟行為一致

但最難的一點是有時候我連自己動機到底是什麼還搞不懂

在愛跟人際關係這方面 我還是幼幼班階段

 

結論 我應該還是會買這本書吧
已經加入下次買的清單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