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小布坐在店裡用手機狂叩認識的人的手機,
先報平安,再找相對我們不平安的人,
比如住宿舍被趕出來的同學們、在海邊工學院上課的人,
可手機不是顯示系統忙線中,就是打不通。

我們在等五點半海嘯來的那一刻,或者後來又更正是六點十二分。

接著我們開始抱怨剛剛把書從包包裡拿出來,
以致現在不知道要做甚麼。

但,不可以這樣。
今天我們從家裡逃出去,首先是要保住自身安全,
第二個是身家財產。
我們兩個人把還沒繳給房東的房租帶出去逃難。
如果海嘯真的來了,一切東西可能全沒了,
你真的會帶在身邊的東西是甚麼?

我有想過,第一個應該是放在家裡還沒看的書,
再來是我的照相機寶貝們。
但最後我只帶了大把鈔票跟身分證就出門了。

六點十三分過後,據大鳥給我們的消息,
海嘯過了,沒事沒事。
馬上就聽見隔壁桌的人「也沒甚麼真的海嘯啊,騙人的」
不可以這樣,真的,今天如果真的發生了甚麼事呢?
誰來負責呢?

避了難,沒發生甚麼事情不要緊;萬一真要發生了甚麼事,
無論如何也來不及了。


不過董老師老早就說了「沒甚麼大不了」(比海嘯來之前還早說)
但還是很慶幸大家都很安全,希望每個地方的每個人都很平安。

七點的時候,我們騎車回家,原本要到學校對面的加油站,
但接近的時候完全沒有任何燈光,撤離了,
路上店家也沒有太多在營業的。

晚上連絡了房東繳了房租,她說她還沒回到家,
警報就已經先解除了。
有一群朋友,說要到高處,結果上了中正公園,
小布還說順便參佛,可以靜心,
最後比我們還早回到家附近的火鍋店吃飯。
謝愛吃呢,她說她吃了大餐,過了美好的一夜。

我覺得,是個很值得思考的一個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