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最近我真的有很認真的反省自己的脾氣。
為了一些沒甚麼大不了的事情,幾乎天天跟某人吵架,
連他說要跟我討論事情,都可以演變成我在嗆人p461.gif  
這裡說的沒甚麼大不了的事情,是指跟我不相干的事喔,
其實如果跟自己不相干,真的沒有必要這麼衝動對吧,
至少我知道的很多人都會很冷靜的說
「這跟我又沒關係,我沒甚麼特別的感覺。」
但我還是會耶,我會為了其中一些我認為有理的一方,
打抱不平嗎??或是會卯起來替他們辯護就對。
做這樣的事情,還是要理性的來才有說服力吧p476.gif  

發了脾氣之後,說對不起甚麼的根本也沒用,
只有真的改了才有意義。(不知為何,讓我想到家暴的人,應該是同理吧)
 

像有時候遇到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每次都要說一些或做一些狀況外的事情,
就超容易讓我發火的,
可是還是有人對這種情況非常和善,
能夠和藹可親的一一解釋,
不管怎麼說,我都很佩服這樣的人,
(好吧,有時候我也會懷疑這些人有沒有問題)
而且在這樣的人面前會再度反省起自己的脾氣,
雖然我不能肯定的說我很想跟他們脾氣一樣好,
但至少要有他們的十分之一或五分之一吧,
否則實在太懷疑自己是否能在社會上立足了。

但對那些跟我相干的事情,我目前還是抱持著
「脾氣一定要好好發」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