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女朋友男朋友,這部是難得讓我覺得邏輯都很通的電影。
「自由」是裡面最讓我覺得諷刺的一個詞。
「一個人跳舞是造反,全部的人都跳舞是民意」
從80年代追求思想説話的自由,到幾乎90代最後一幕,
兩人牽著手説「離開這裡我們就自由了。」

角色刻畫的也很細膩,他們做出來的事,就真的像他們本來會做出來的事情。
林美寶的聰明,陳忠良的執着,王心仁的軟弱。
連林美寶跟王心仁的小孩們好像就是該發起「我要穿褲子」運動的學生。

沒戴安全帽騎車的那幾幕真的很青春,尤其是墮胎前腦中浮現的那一幕,
一被丟鞭炮就停車讓人去撿石頭也很經典,
講「友誼長存」這種話不被罵幹你娘也真的很難,
「世界上唯一一個願意為我吃苦的人」吃苦的人犯賤,講出口的人更賤。

看不起軟弱的人,因為他們總讓堅強的人痛苦。
這兩天發生了一些事,看完這部片發現這根本就是演給我看的電影,
看完「自討苦吃」那段告解之後,終於解開心中的結。

忘不了王心仁終於追到美寶時,抱著她説「我想抱著你好久好久」,
還有陳忠良惆悵的神情,他總默默觀察到一切。
忘不了美寶發現另個女生存在時,毅然決然將王心仁推出去。
忘不了某人説「看到你過的那麼不好,我就安心了」


忘不了良仔看不下去,將美寶從心仁身邊拉開後,美寶摑了他三大耳光。
這段戲安排的太好,每個人也都演很棒,真的覺得這三個角色活生生的。

還有一個我永遠忘不掉的基隆國光客運站場景,去年整個夏天,天天從那個地方經過,
那面羅馬旗在我印象中可是舊的要命,但戲裡面新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