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想說要看個愛情喜劇轉換心情的






雷雷雷雷雷雷



沒想到這部戲裡也置入了新時代啊
柴克的角色 顯然是指導靈現身吧
如果主角沒有敞開心胸 聽他在路邊遇到的怪人的話
他不會跑到那個趴體
他不會從元氣全失到充滿力量與愛

我看其他影評有在批評這個角色很突兀
但我反倒覺得這個角色可是這電影中最睿智的角色了
他出場戲份不多 可是他說的話幾乎句句都是智慧

如果我們在同一頁 你看了絕對知道我在說什麼



然後就是不要因為有人跟你喜歡的口味不同就批評別人的喜好
還因為他們不喜歡你愛的 就覺得他們品味差之類的
你喜歡的東西不可能絕對是對世界上所有人最好的東西

我尊重你站的立場 然後我會繼續喜歡我站的立場
直到我哪天對你站的立場有了興趣 我會自己走過去
到時也請張開雙臂歡迎
但...還是不要批評任何立場



接著我覺得電影裡對年紀的描述我蠻喜歡的
老教授說自己覺得自己永遠都停留在19歲
年輕女孩說19歲的身軀裡住著渴望長大的靈魂
主角則期待自己變成一個好的老人 真正長大的那種

而我覺得 生活的心態可以留在19歲
但還是要慢慢長大 長成一個有智慧的人
可是不必屈服於體制的限制


最後這部戲讓我默默流下眼淚的是
聰明但無法控制情緒的大學生吞了一堆藥之後
打給主角說自己很害怕
在病床上醒來後告訴主角很感謝不愛坐飛機的他特地開車過去
『我飛過來的啦!』
『我不要你英年早逝,我要你活到老再死。』
才見過兩次面的人救了自己一條命 為什麼
『因為現在跟我一樣愛讀書的同好已經很少了,要把你留下來。』


我喜歡這個理由 可不是為了要救你喔!





整齣戲其實只有柴克出場的時候我覺得有亮點(新時代啊 梅林的鬍子)
但寫下來發覺還是給了我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