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認真記錄準備求婚的過程
但真的好長好久喔

大概三月某天我心情很差的時候跟著姚一起晃去車站買票
接著去吃肯德基群星餐等楊雅茵
楊雅茵這天跟同事去吃晚餐
吃到一半姚就拿出手機給我看一份企劃書
求婚企劃書我不是第一次看
所以就很熟練的(?)直接先看自己的名字在哪
能幫上啥忙需要做啥 結果我一看只有出現在影片中
感覺好像也不用出現在現場

之後我懶得看一堆字 所以姚就開始解說當天流程
要有人找楊雅茵出去 然後帶到求婚地點附近
又好像是巧遇一樣遇到別的同學
然後說某地有展覽 要不要一起去看

我的經驗之談是...不管是不是計劃性的這種相遇
都會被當成是有計劃性的...
上次我去看劉若英演唱會真的只是剛好看到黃意茹
他還馬上問我是不是跟他男友講好的
立馬天地良心 我連你男友只見過一面能講好啥呢

聽完之後我馬上說很瞎
因場地關係還有想呈現的效果
姚馬上就換計劃 改成有人要帶楊雅茵去算命
裡面就可以裝置成很黑暗神秘之類的

後來因為要拍影片那些 姚也去租器材
約很多人出來拍影片
拍完影片他要去還器材跟買戒指我都跟著去了
都是從早上忙到晚上十點多的行程
而且還要把楊雅茵支開

拍完那影片沒幾天 姚又說要重拍
這人有一點強迫症 不滿意說重拍就是要重拍
只好真的重拍
重拍那天我去姚家的樓下卡拉OK室拍
當時手燙傷 還去了他家附近藥局先買消炎藥因為手會痛
沒吃飯也先吃了他說很好吃的蒸餃
反正就隔天我就腹瀉大概兩周吧 呵呵呵...

然後做影片問題又一堆
有天凌晨三四點我還在拉肚子 姚還在家補拍自己的戲份
為了剪接又煩惱一堆 因為這人話實在太多啊
「你只有一個選擇
看是要把你自己的部分刪掉

還是要把朋友的部分都刪掉」

結果真的把朋友的部分都刪了...
沒有啦 分成兩個影片 一個都只有他一個只有朋友

這段期間裡面我找了很多事情約楊雅茵出來
讓姚去做求婚要準備的事

連求婚前一天我們都還先衝去場勘再跟楊雅茵會合去婚紗店

楊雅茵講很多自己覺得奇怪的事情的時候
我都還邊對著她講一套話 心裡又想著另一番話

 

之後呢有寫在fb上面我就不再寫一次了

 

求婚完隔天陪楊雅茵去染頭髮
接著又去看戒指

這個人說戒指裡面要刻這些字 真的是笑翻
然後還另外取好自己未來兩個小孩的小名 很有效率

不僅可以刻字還可以鑲小鑽在裡面噢 不同顏色有不同意思
(就是商人在騙大家錢?還頗有商機)
他們班的人真的不是普通搞笑 居然說所有男生都要選同款婚戒
這樣可以幫大家省去選擇的煩惱 可以省下好多時間
不過真的很難理解男生的一個銀色戒指要這麼多錢
恩我不懂
戒指有分求婚(鑽)戒跟婚戒
女生看是要一個鑽戒就戴到尾 還是說之後再選個婚戒平常戴
這次我去就又再看了一次八心八箭了
從鑽石上面可以看到八劍 從底部看可以看到八心
有個圓圓的東西不知道叫啥放上去就可以看
鑽石上面有號碼用一個儀器也看得到(有講等於沒講)

 

婚鞋又再次很幸好是夏天挑的 


我本來覺得還是相對樸素 可是燈光下發現這雙實在好美 很典雅
都心動想買一雙來穿了 不過因為不知道伴娘服是啥顏色 所以只好忍住不買了
 

剛好有找到41號的鞋子 不然找鞋又是一項苦難


試婚紗這天姚跟我說他充好手機的電了 要坐在裡面玩手機一個晚上
結果呢 從開始到最後他都很認真的在幫楊雅茵拍照
反而是我坐在椅子上一整晚
而且我們兩個還哀求楊雅茵選一件裸紗禮服為了我們而穿

楊雅茵身材太好 婚紗公司的人還請她多試穿幾件讓店員拍照po網
身材好才能有這種待遇啊啊啊 不然誰不想趕快下班呢隨便給你試穿幾件就算惹

又 因為她身材太好
這次當伴娘我真的不讓肉結實到一定程度不行

然後關於選婚紗公司跟新秘我沒啥要說的
反正就是真的很耗費心力要一直看網路評價那些超累的
但因為我以後真的只想去韓國拍 去少女時代化妝室... 
其他都可以免 哈哈哈
婚宴那些 可以像國外只穿一件到底我覺得比較不累不麻煩
訂婚如果在我家的話 可以直接穿一件洋裝 認真吃飯就結束也好
我還記得之前說結婚想辦在新莊熱炒店黃金海岸咧

大概就是要找個厲害婚攝拍當天而已
這些訂結婚宴讓我有好多感想 不知道是因為我這輩子不會經歷
所以才讓我體驗 還是真的是以後有機會現在讓我先見習...

QQ拉哩拉咂的內文 加上有點悲傷的結尾...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