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Love Shuffle,玉木宏的臉上都是皺紋耶好可怕i_0472.gif

 

好啦,重點不是這個。而是關於夢想的工作。

 我今天是第一次看,本來有興趣的是交換戀人,
想不到吸引我的是遞出辭呈開始找工作的玉木宏。

 

為了女朋友希望再看到以前閃亮的自己,
所以覺得必須離開現在的工作,去找回以前的自己,
也贏回女友的心。雖然也是想了很久才下定決心,
但女朋友一聽到這件事情一點也不開心,反而很生氣。

這時候,玉木宏就像個小孩子,女朋友是大人。

女朋友覺得玉木宏沒有跟她討論就擅自做了決定,
而且經濟不景氣工作很難找,怎麼會放棄靠關係進去的大公司職位。

l_0093.gif 

 

其實玉木宏的心意很簡單,大家都看得出來;
但我想他女朋友覺得他頭腦更簡單。

而我,而我就像玉木宏那個角色。

 

每當做了一個慎重考慮很久的決定,卻只會被當成孩子氣。

也會想跟玉木宏一樣,問說有沒有夢想的工作?

或者也常常被別人覺得自己做的每個決定根本是走一步算一步。

 

我在想,會責備我的人一定也是擔心我的未來,
還有人會嗤之以鼻,然後還有一種是會支持你然後相信你的人。
最後一種人一定有點喜歡你,顆顆,

然後他會相信你有那種找到夢想的潛力。

 

這讓我想到送行者裡面的廣末涼子,
她也是在聽到丈夫失去樂團工作之後,
笑笑的支持丈夫回鄉下過生活的妻子。

l_0093.gif

 

答案呢?在我自己身上。

學會對自己負責,還有要更有抗壓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