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搭從頭前庄站直達頂溪站的捷運,人不多所以一路都有座位,橘線的車站顏色搭配也最討我喜歡。
跟小黃久違的約會,前幾個月一直在錯過,互相給彼此電話沒斷過,但卻從來沒有一方接到過,總是未接來電以及請在逼聲後留言。
目的地是海力士日本料理,點了鮭魚親子丼,食材非常新鮮,重點是鮭魚卵多到我短時間再也無法吞下任何一顆,把我二十年來吃鮭魚卵的扣打都用掉了。小黃分享給我的牡丹蝦也超好吃的。
接著去了一家讓整條街充滿咖啡香的咖啡店買了杯焦糖瑪琪朵開始沿路逛回捷運站。
首先逛運動用品店遇到超親切的老闆娘,原來是小黃要買防水鞋,結果最後我也敗了雙運動鞋,原因不只老闆娘好聊,連走進店裡的客人都像隔壁家鄰居好像認識十年一樣好聊。
「什麼是走路穿的運動鞋」
老闆娘拿給客人的鞋子剛好是我看了一陣子的鞋,心中正讚嘆著好看呢。
「這雙黑色的,晚上穿好嗎」
「不會呀,旁邊配的色系都是螢光色,而且這雙真的漂亮」坐在旁邊的我開始搭話。
更讚的是客人A決定買下後,老闆娘主動問她要不要換鞋帶的顏色,免費送一個不同色的給她,最後她就直接穿著離開了。
客人B是帶著孩子來買鞋,很快選定後,又跟老闆娘要了多一雙撐鞋的紙團,正疑惑原因時。
「這真的很方便」
「為什麼呀」我順口提出疑問
「下雨吸水雖然報紙有用,但是報紙有油墨,這就沒有」
聽的我完全是發出亮晶晶的眼神覺得學了一課。
另個重點是老闆給的折扣實在讓人覺得超划算,下次再讓我坐很遠的車去,我還是願意,在店裡獲得很多元氣,這才是最划算的地方。
再來去了夜市,但逛夜市呀,因為肚子裡都是鮭魚,雖然很多東西,但沒法再塞東西進去。
最後經過一家擺滿漂亮的派的麵包店,看著派上有草莓還有泡芙也讓我覺得很划算,小黃因此招待了我一塊派。
進去的兩家店呀,小黃在運動用品店得到了VIP,另外也經店員以便宜的方式加入麵包店會員,跟一般在台北接受到的待遇真的好不同,原來我還沒發現讓自己這麼快樂的原因是因為這些待遇,打網誌回想的過程才知道為何會如此不同。
最後走回去搭捷運的路上還經過了一家香味一等一的羊肉爐店,心想此地真是塊寶地,就只是在一條大路上隨意逛,卻有好多下次還得再來的動力,實在是一個太棒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