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 有些人一聽到某些事 會有很強烈的攻擊回應
或是本身有一些偏見 要表達他們的不屑 
也有一種是站在自己比你懂的角度要指正你 評論你對或錯
以前我通常會跟著陷進去 為了不被攻擊到然後反擊
最近我好像比以前 更快發現我不用跟著對方走 可以跳出來
可以跟對方說 我不接受你的想法 我不想聽...

比如有人說月子中心的餐都是剩菜再拼湊的 認為月子中心的人都會虐待嬰兒
這我本來還有反擊說 我的哪幾個朋友都住月子中心也好好的
但他只會一直重複那些話 然後再加強只怕萬一遇到
原來我還想回不要再詛咒人 後來就跳出對話 直接告知我不想聽了

爭誰對誰錯也沒意義
到時候我看我也必須住月子中心避開他說以前自己做月子怎樣怎樣的 如果我有生的話

不過月子中心的餐確實是我到時候很大的問題我猜 畢竟我很挑食...

 

如果被挑起情緒 可以問自己是哪邊有傷口囉 不然應該是會無感很平靜
但也要檢討自己 我想我可能也很常站在高姿態角度
其實應該是要站在平等尊重的立場

 

另外講一下 今天雪莉的事讓我很震驚
因為我有追他IG的 看到發文就是開心地看到正妹這樣
然後突然就不在世界上了 再也不會看到他發IG
心情還是S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