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是很少在看陸劇了
月初去了阿嬤家看了前面五集
因為小明蘭實在太可愛
又被推薦說真的好看 就看下去了

 

 

 

完全是日以繼夜、不眠不休地看

73集 然後他們講話都好慢
前半段劇情節奏堪比台灣長年劇啊...
 

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小公爺幫媽媽慶祝生日
跟媽媽介紹『炒菜』一定要吃現炒的才好吃
這樣的烹飪技巧原來是宋朝才開始有的?

 

再來是林小娘+墨蘭這對母女
可以說是栽贓嫁禍亂編故事的好手
愛講反話試探 貪圖富貴
看他們處心積慮要贏過別人壓過別人
不管會帶給盛家其他人多少麻煩
只要自己能達成目的就好
這種就是目光短視 豪不顧大局的小家子氣吧

我覺得我自己也是會犯這種問題
比如自己高興在誰心裡是最被喜歡的
生氣某人怎麼不是對我最好 所以要想辦法讓他對我最好

用旁觀角度看就覺得...世界很大啊...
幹嘛鑽牛角尖?

墨蘭應該是有什麼焦慮依附問題吧

 

第三是顧家繼母在祠堂火海中吶喊
『活得像陰溝裡的蛆』

邊說他要活得像自己

人能不這麼貪心就能好好活著呀...
修身養性啊...

 

其實明蘭真的是可怕的
他就是用計害死了殺母仇人
這樣的女主角很OK 很有腦有情有智慧
但是男主角三番兩次在驚險的最後一刻救到她
已經讓我麻痺了...

從童年那次最珍貴 到水路 越來越顯廉價啊...

 

看這種選丈夫的戲 其實也讓我很恐慌
婚姻版說 婚前腦子進的水就是婚後流的淚
小公爺可以說是媽寶 也沒在替明蘭著想
只想著自己
賀弘文其實對明蘭很好 但該要幫明蘭出頭的時候
就留給明蘭自己去處理
他沒想到 真正重要的應該是哪個人
要有這個決心才行

顧二呢 他就是非常知道自己要娶明蘭啊
雖然那個...喜怒無常很不好...我個人也不喜歡這種的
但在關鍵時刻 不會因禮俗限制 而要明蘭忍
反而是會幫明蘭出氣 

夫婦同心 相互扶持真的~非常重要

劇裡也有好幾對夫妻示範
不管是高嫁或低嫁
都是要小心經營

但婚前如果就看得出不能同心的 千萬...別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