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我的日文老師 其實去年的同個時間我就修過一次課
但因為太想繼續上老師的課 所以我又重修一次
正所謂好課值得一修再修啊 完全自動的去上課的喔
剛好老師說 這是她在海大的最後一年
也是第十五年 想好好做個結束

平時老師就會做一些很有趣的事
上課講例句也非常有想像力 總是能掰出一大堆情境
而且整個唱作俱佳
今天老師上課的時候 邊講情境邊加動作
謝愛吃別過頭來跟我說
「上這堂課,應該要把老師的動作錄下來」
總之很多事 都太經典了

今天還討論到一個
「甚麼情況妳會跟妳老公離婚?」
「有外遇的話 你會跟老公離婚嗎?」
「會」謝愛吃答很快
「不知道耶」我這麼回答 畢竟有太多情況要考慮了

「那如果老公每個月給你五十萬 還把父親的角色扮演的很好
只是他有外遇 那要離婚嗎?」
「哈哈那就不用離婚啦 自己也去找別人好了」換我回答很快
「恩...」謝愛吃陷入考慮
「每個月五十萬 可以辦party請所有同學都去參加還有剩錢」
總之老師情境想像能力實在無人能及

「甚麼情況一定要馬上跟老公離婚?
第一個 暴力
從小到大 爸媽把我養這麼大也捨不得打我
老公連第一次都不可以動手
而且既然打了老婆 小孩被打的機率也很大
怎麼能讓自己小孩活在暴力的陰影之下

第二個 賭博
一旦開始賭博 就會把所有心思專注在賭盤上
其他的事情根本顧不了
更何況 還可能一夕間傾家蕩產」

開始有人做筆記 老師一看到馬上說
「很好很好 雖然這個事情我考試絕對不會考
但是一定要作筆記」

「那你們大家覺得贍養費要一次領還是月付?」
「月付啊」
總覺得月付領比較多 但你以為那男人是公家機關
絕不跳票嗎??
「要一次領 就算你要兩千萬的時候
他會打九折
但總省的 他付了一兩個月之後就沒再付錢
到時候還要請律師叫他付錢甚麼的
會花更多時間心力 甚至金錢」

大家一定要記得喔!!!!
最後老師說「如果領了贍養費
記得要請大家去參加party」
搞得大家好像都會離婚似的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