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一次去台中開會,除了要報告讓我心驚膽跳。説真的,我覺得能夠把報告講的很吸引人的人真的好厲害,我希望我可以成為那樣的人。
而且不慌張也是,每個人都顯得準備十足,只有我感覺灰頭土臉,一點也不大氣。
報告的時候,抖著呢,結果似乎比我練習時講的快很多,最後開始亂講一些不在稿子上的話。

今天去拜訪客戶,穿著制服踩著高跟鞋走在街上,要是我一個人去,肯定得花時間在迷路上。出太陽的天氣讓人不斷出汗,妝尚未花掉但都快被擦汗的衛生紙擦光了。
流汗真的讓人感覺很狼狽耶,只能慶幸沒遇到下雨天。
要跟客戶聊天真的要了解好多事,無論是公司的、客戶的、或是大環境的、甚至因為跨國還要了解全球的。
看到座位不懂該坐哪個對,喝水不知道什麼時機喝才對,除了微笑還要不要給點附和才對,送禮的動作、走出門的位置個個都是疑問。
希望沒有客戶要賞我茶水喝,賞了茶我不敢喝卻要因為禮貌喝下,賞了敢喝的水又怕沾了精心塗上的唇蜜。
但今天總算見識到商業大樓裡的長相,可以的話,我不想在辦公室裡上班,每間的氛圍雖然不同,但我只覺死氣沈沈。


不管如何,想變更好,沒有停止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