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我小時候很喜歡趴在床上看書
即使我爸特別幫我買了一個特別大的深色木製書桌
還添購了一張符合人體工學的高級旋轉椅 它們被擺在房間的窗前
陽光透過窗簾進來也是能將我的報紙跟書籍曬得乾乾黃黃的

我爸他很少管我 但他前後念過我幾次都是為了我的書桌
倒也不是念我不在書桌上看書 而是因為我的書桌實在太多東西太亂了
只能說認路跟整理東西是我的基本罩門
於是我將書桌的位置讓給了我的課本雜誌玩偶杯子指甲油

長時間趴著唸書手也是會痠的 所以躺著念側躺著念念一念就轉開了電視
或者進入了夢鄉 即使明天要月考也一樣天塌了也不怕 反正等塌了再說

一般來說想投降的心來的很快 速速把燈關了將書本放在枕頭底下睡
據說這麼個小動作能讓隔天考得好
就那麼一次有個叛逆的心不關燈直接等自己睡著
隔天被我媽大罵問我為何沒把燈關掉就睡覺
「念太累就睡著啦」
相信我媽了解那不過是我一個藉口
她女兒哪時候認真到會想睡了還不去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