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通為什麼一睜開眼你就不是我的了』
在等捷運的時候聽到哽咽的女聲 心就會酸一次
(我原本是不想寫影名的 但我怕有人沒看過又點進來
被偷走的那五年 有雷噢)
















每次看到戲劇裡面主角們用影片記錄人生就會覺得好嚮往噢
可是真的又覺得錄了那麼多東西 什麼時候會拿出來看呢
原來啊 原來失憶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看耶
而且我發現不管你有多想保護自己的隱私
有些重要的事情像是離婚的原因等等 還是得告訴某些人才行
然後基於將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裡 可以把回憶分散交給不同的人們
否則哪天失憶了 就什麼都沒了
從高中生物老師播了跟有關失憶症的影片給我們看之後
我很難想像老先生即使在老太太完全失去記憶之後
還是仍然深愛著老太太
一個人失去記憶之後 你說那個人還是同個人嗎
女主角失憶後 忘記自己只要老公遲到就會大暴怒
忘記自己不吃牛肉因為吃牛肉會快老
忘記自己在公司是個女魔頭 完全不跟其他人打招呼
別人告訴她她總是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她還真的照做了
這樣她還是同個人嗎?

還是要告訴我們人性本善?
關於女魔頭跟外遇這兩件事讓我想到13 going on 30
這部是關於某小孩因緣際會被偷走了17年
發現自己成為一個壞上司還當人家小三之類的電影
老實說人生就是由非常非常多的選擇組成的對吧
一不小心就變成了混蛋人生
如果可以大家都想被偷走個人生的幾年 讓自己重回正軌吧

整部戲亮點完全在女主角身上 這人在一部戲裡面居然演了三個不同的人!
然後我印象最深刻的第一名是
女主角發現自己偷吃之後回家淚眼婆娑(從眼眶泛淚直到大聲痛哭)
張孝全直接失聲問說你還愛他嗎(還是愛我?)

然後是女主角想要慶祝結婚紀念日還買了nokia5300送給張孝全
最後是張孝全要關掉呼吸維持器 偶買尬 幸好他最後抱著她說不要害怕

我目前最重點記錄自己的人生的東西就是部落格
今天我想起之前因為我不想把影劇心得打在痞客邦 所以另設了一個
花了點時間找到之後開始瀏覽以前寫的文章
老實說我也覺得被偷走了好多時間呢
我自己不寫清楚一點 完全莫宰羊當時到底係花生蝦米歹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