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會有那種,你拿東西出來請大家吃的時候,明知某人對那東西痛恨至極,一般很有禮貌的人不是還是會問一下嗎,但我最近忽然覺得「為什麼我要因為禮貌去遭遇到『被拒絕』這種事呢?」不管怎麼樣有禮貌的人,被拒絕也不痛不癢嗎?


我可不是,被拒絕我整個人就很不爽了,像考試得零分一樣,不管當初我知不知道我會考零分。



然後我想起上次去看親戚,他分了我一塊花生糖,我拒絕不成,最後只好把花生糖用衛生紙包起來丟到垃圾桶了,還要擔憂其它有的沒的畢竟是親戚。不過不管怎樣我還是丟了。




有次請人幫我買了兩包黃金薯條,問他要不要吃,他說不要,後來我完全沒停下來把兩包都吃光了,他還跟別人說一般人不是還會再問要不要吃嗎?!我居然就一人全吃完了。







即使我不是一般人,我還是我。有種不是一般人好像就該說對不起的感覺,但我不會說的!!!而且不要用那種你自己才是一般人的感覺看別人,這點我很認真,每個人都是一般人,「知道會做」、「知道要做」跟「不知道要做」的差別罷了,但也讓每個一般人如此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