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缺少某些東西時,會覺得如果我有那些東西,我的人生就會很快樂很圓滿。



比如說,你缺少了錢,沒辦法想買名牌包就買一堆,沒辦法想買頂級跑車就花四百萬買一台,之前幾台一兩百萬的就先停家裡,沒辦法想買單眼就買,有時候甚至鏡頭、相機包、腳架、記憶卡...等等。

比如說,你缺少了智商或才華,沒辦法一目十行過目不忘,沒辦法信手捻來一首好詩,沒辦法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甚至你連拍張照拿穩鏡頭都難。

比如說,你缺少了愛,沒有爸爸,沒有媽媽,沒有兄弟姐妹,沒有死黨兼換帖,沒有粉絲,沒有另一半,沒有追求者,沒有小三(?)





太多太多的比如說,但說真的如果原本你就不是快樂的人,得到想要的東西那當下,也許你會很快樂,但這快樂轉瞬即逝,因為你會再看到下一個看起來好像會讓你更快樂的東西,然後你開始再去追求你新看到的,就這樣無限輪迴。


從自己常常羨慕別人有什麼,可以觀察出自己覺得對哪種東西有匱乏,就像是如果一個人從沒缺過錢,哪會去羨慕人有錢呢?雖然我現在還不知道觀察出自己匱乏的地方之後該怎麼辦,但如果你匱乏的是錢,我最大的建議就是工作賺錢。(看到這裡我知道你可能會翻白眼,但有人缺錢是會去偷去搶或是去賭啊,希望工作也要是至少不會傷害人的工作。)




如果是缺少了關於智商才華或是愛那類抽象的東西,我相信在出生之前其實都已經安排好了,目前所擁有的智商才華跟愛,一定足夠你這生使命來用,不免要說看看自己身邊的所有,不要自己的東西都還沒好好用過,光想去用別人的!但我也不知道這生使命到底是什麼,孔子有說過五十歲知天命,我看不知道的人可以再等等。



如果你本來就是快樂,那不管你有沒有擁有任何東西,你都是最快樂的人。然後我相信這樣的狀態會為你帶來更多的快樂,在旁人眼中是這樣的,但對你來說你本來就是快樂,有沒有東西來你身邊其實沒有那麼重要,這就是快不快樂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