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所用照片都是朋友照的噢,感謝提供。

 

然後謝謝在火車上送我又酸又甜的水蜜桃糖果吃的日本阿姨,聽我說了歐伊系,又另掏出兩顆讓我帶走。
自從那天騎機車到關渡亂晃之後,就好希望能像大學時,騎車奔馳在山間無人的道路,而這願望實現了。好感謝她記得要帶上我。


第一站從瑞芳先到菁桐車站,原本她是想來拍車站本人,可惜整修中。


原本的行程有想要搭火車的,幸好最後決定要騎機車,火車上的人潮實在太多了,車廂無處不是擠滿了人。 


樹上掛滿了從世界各地來的人寫下的心願,四處走走眼能所及之處都是願望。


話說這裝置藝術,我第一次來的彼當時,還有注意一下它是用什麼理念去創造的,做出來又有什麼含義,這次我絲毫不記得了喲。
剛下車走走,卻被熱浪搞得有點昏沉,騎車的愉悅真是無與倫比。


途中我們有先過了情人橋,去找搬家之後的阿婆的店吃了冰,接著在回程跑到人家門口來自拍。
自己檢討了下,其實我對去玩的地方的歷史背景、風景人文沒什麼要求,我真的只要自拍照裡的自己好看就可以了,就是這麼膚淺的人啊。


這台Nikon拍人像色澤還不錯,也有翻轉鏡頭,但卻不顯笨重又方便自拍,拍拍手。


被爬牆植物圍繞著的這扇窗,幾乎是遊客必拍的一幅景。


接著這是在平溪拍的。


這家店是我們吃完豆花跟刨冰後才發現的,可惜肚子已經無法再喝掉下午茶。
無論是店外的裝飾、店內傳出來的音樂聲、在旁就可看到人們放天燈,整間店創造出來的氛圍,讓我即使站在路邊都覺得該付費了。


約好找個下午再來悠閒一下。


午後才出現的陽光讓風景更美了,這裡是望古,淙淙水聲讓人心情暢快。

 
有人很愛這間,很想進去看看。


接著這十分的橋,現在想唱...十分滿分的十分。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有走過,這次就pass吧。 


十分幸福0公里,已到站。

 
 
 

五分山的夕陽,話說我好愛騎上五分山這段路程,但是是頭一次在此觀賞日落。 
落日沈入雲海,這難得的美景被我遇到了。


其實有被九份嚇到,商店面積確實比以前大學拓寬了,原本騎車可以很悠哉的路線如今也聚集不少觀光客。
但夜景呢,應該還是我們獨享。


這角度是以前我最常站著的區域。
在九份吃了麻辣豆腐,喝完趕走了大半初秋夜晚帶給我們的涼意,身體一下子暖和了起來。


這裡則是金瓜石,我不記得我有看過這兒的夜景。這天通通都看個夠了。

 

 

照片影片真的好難讓人體會在大自然風景裡的那種快樂,風裡給的自由快活,言語訴不盡。

 

當日行程:瑞芳→五分寮→菁桐→平溪→嶺腳→望古→十分→五分山→九份→金瓜石→瑞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