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是要再放一次這張看得到膝蓋有貼紗布的
但就是只貼紗布所以下場有點慘...

 

 

以下是親愛的護士姊姊教我的 記錄在這兒

1.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
2.傷口用無菌綿棒擦乾
注意:棉棒擦傷口都要由內往外環形畫圈
(這高深的技巧讓我好想拍個影片留念)
最中間的傷口一定要最乾淨
3-1.找乾淨的剪刀(最好用酒精棉消毒)
3-2.剪人工皮(一定要剪比傷口大)
4.貼人工皮傷口一定要乾燥不然貼不上去
(如果看得出來超不乾的還是要先等風乾一下)
5.不用擦優碘(硬是要擦的話...
可以擦完無酒精優碘再用食鹽水洗一次)
6.如果人工皮吸滿組織液滲液浮起來就換掉
7.外面一定一定要貼紗布或類似的東西包起來



人工皮雖然貴貴的 但貼了真的好舒服
只貼紗布的時候 傷口乾掉會黏住
而且只要關節動的時候就覺得傷口被拉扯
但人工皮完全不會喔!(是在推銷嗎)
且貼人工皮是比較不會留疤的樣子
老天我受傷的時候根本沒想到疤
謝謝大家都有關心我希望我不要留下疤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