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發現的好歌 今天看完電影又發現
這兩者好合 可以放在一起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很久以前就很不想承認我覺得男主角很帥這件事
朋友一直推薦我看醉後大丈夫 但我看不下去
可是卻算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吧)

他不曾走入我的心(可能他也不想
直到派特的幸福劇本
那部戲是男女主角都虜獲我的心喔
天菜大廚因為我有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虎頭蛇尾
於是我並沒有抱著非常大的期待


結果今天我卻還是忍不住流了兩滴淚
以下有雷噢








對了 這部戲絕。對。不。能。餓肚子去看
但買了珍奶進去喝卻害我的膀胱滿到尿差點滲出來啊
(雖然我想文雅一點 但這樣的形容真的最貼切)




我要寫囉






前面劇情的部分其實很普通 很多戲都是這樣演
一個落魄的厲害廚師 為了得到米其林星級
開始收服他的好助手組成一個強大團隊的故事
然後中間會有很多以前的仇人來搞鬼
看著一道道美味料理及評論家(烏瑪舒曼這角色很有爆點
硬要透露自己是女同志卻跟男主角上過床)
不禁想起料理鼠王的畫面 動畫與真實電影都描繪著料理的美好

我也想起我愛的師傅 家附近的雞腿便當師傅
可能再也沒機會見到的土托魚羹麵老闆娘

男主角找到大衛的時候
(一個大好人沒有魄力的廚師 男主角還教他罵f**k u)
他在一家街口小店料理著巷弄美食
我的內心最近有個疑問時常浮現 套入電影
世界上有這麼多的廚師
有的要求完美 有的偷工減料
有的在高級餐廳 有的在夜市攤販
同樣是廚師 你為什麼在這 他為什麼在那
你用這樣的態度來當一個廚師
他用那樣的態度來當一個廚師
(而我又為什麼在?)


又 我好像很愛看治癒系列的片
尤其是關係修復 像是大法官
這部也是 男主角年輕的時候存錢買了張到巴黎的單程票
拜在某個厲害大廚的門下
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 交了四五個好朋友
好景不常 每天喝酒嗑藥錒男主角好像還有濫交
把自己的前途賠掉不說 友情也都散了

後來男主角戒酒戒毒戒色 在世界某個角落挖生蠔
挖到他規定的數目之後頭也不回離開那家餐廳
去倫敦找湯尼這個有錢開餐廳又開飯店的好朋友
說實在話我快被湯尼跟男主角的組合笑翻
心理醫生說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湯尼愛著男主角
我本來以為湯尼就是個愛計較小心眼的男人
用這個愛慕關係來解釋的話 就能理解為何他這麼對男主角
而且湯尼根本超傲嬌啊
要我說的話我甚至更愛他們倆的配對哈哈哈
他們對戲整個讓我回味無窮椰
像是情況一
湯尼看到男主角出浴沒穿衣服
傲嬌的說男主角沒以前帥 才不會那麼愛他
後來男主角提議煮早餐給他吃
被他一語道破 是要用早餐彌補不會愛上他嗎
還有情況二
男主角以為搞砸米其林星等評鑑
後來湯尼告知打電話確認原來沒人來評鑑
男主角高興的嘴對嘴親了湯尼
湯尼傻住還...給我舔自己嘴唇!!!(不給三個驚嘆號不行)
你舔什麼嘴唇啦有夠好笑
匆忙離開房間還叫女主角check男主角頭腦是不是壞了
無敵傲嬌認證(蓋印章)

湯尼是個出色的經紀人兼經營者
他也很懂得如何幫男主角善後
比如把被男主角氣走的女主角喚回廚房
活脫脫是個媽媽角色
另間餐廳也是 讓人得出個小結論是
每個暴力的主廚背後都要有個很會擦屁股的投資者

回到男主角 其實這人有強迫症
強迫事事都要完美 而且基本上不適合團隊活動的人
他一個人可以把所有事掌握的很好 不太相信他人
而且喜歡大吼大叫歇斯底里不把人當人對待這樣
(雖然說廚師界都是這樣 我的朋友也分享過自己被主廚羞辱的事跡)
他把女主角吼走又讓湯尼喚回女主角之後性格有好一點
但是當發現自己最重視的米其林來評鑑的時候
即使臉剛好被毒販打爆 還是幾乎由自己一肩扛起做主菜的任務
我一度懷疑他是不是要暈倒了
結果這時候轉折來了 出來混的遲早要還
從前從前男主角害過的兄弟反咬他一口來報仇
這兄弟梗鋪很久 頗厲害 一直裝好人
等到視米其林星等如命的男主角的重大時刻
從中作梗毀了他

之前男主角就跟心理醫師談過
(我不禁想補充心理醫師是那個臉上有痣的魔法師
他在這穿的衣服好治癒都超級寬鬆 可是看起來都超貴)
讓他的餐廳得到米其林三星是他人生唯一目標
沒得到就等於死亡
知道自己得星等的機會被毀了之後
男主角真的求死 沒從橋上跳下去
又找去死對頭的餐廳(曾經的好友)
做了一堆真的都會死的事情 都被一一阻止
其實很感人
在那個崩潰的當下 有人安撫
隔天早上清醒還有人做早餐 然後來個和解
再被趕走(笑)
男主角去找了心理醫生決定接受團體治療
女主角也告訴男主角要相信他的團隊 一起並肩作戰
最後男主角終於真正融入那個廚房
我好懷念以前也像他們圍在餐台一起打飯一起吃的日子

米其林評鑑員真的來的那天
我覺得這是真諦
一家真正好的餐廳不會管你是不是評鑑員
都會呈現最好的菜給你
所以那個廚房只是如同每個來到這家店的客人一樣對待
並沒有什麼不同




這個故事完全沒有虎頭蛇尾 它還讓我更大大增加了對這個故事的愛




最後說說我流淚的部分...
其實男主角的前女友很可憐
我在男主角對她說出
「沒有我你會更好」那裡忍不住流了淚
認真 我覺得沒有彼此我們會更好的時候
放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