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寫完上篇網誌,我出門散了步還有幫我弟買晚餐。

最近我內心的OS好多,
連今天晚上天氣好的不像話這種事也想寫在這裡,
明明昨天晚上還下著雨,
我好愛這種涼風吹來還不冷的秋夜。

我到家附近學校操場走了幾圈,
我蠻喜歡這個操場的原因之一是:
通常佔據這操場草皮的球隊都是足球隊!
記得海大都是壘球,整隊在狂風中練習推一個東西很暴力的在練球這樣;
這裡不是,而且它還是所有運動裡面我最愛看的第一名,
我看過成人男生隊伍跟成人女生隊伍在練球跟比賽,
假日也有看過真的賽事,會有很多觀眾喔,
今天練球的是小小孩,國小低年級的那種小朋友。

不過有個小孩似乎是因為年紀真的太小,
所以沒有參加比賽,
我看他又瘦又矮小的身軀拿著一顆足球獨自從草皮中央走向司令台,
接著站在暗紅色跑道,
一腳一腳將球踢到司令台,
這個司令台其實不高,估計我把腳抬高一點就能跨上台,
但我看到小弟弟把球踢到司令台上的時候,
卻要繞向旁邊的階梯才能上台撿球,
再次驚訝這小弟弟的年紀小啊。

我回想起以前很不喜歡打球,因為沒接到球就要去撿球,
我討厭撿球因為每次撿球都要跑好遠好累,
可我偏偏又總是接不到球,
小弟弟這樣根本沒踢到幾球,就要花上倍的時間在撿球上啊,
幸好愛踢球的人小時候都沒有因為這樣就不打,
不然我哪來的好球賽可以看呢。


沒走多久我到711買我弟指定要吃的東西,
那家711我算是很常去,所以某兩個固定班底店員我認得出來,
因為這家人手常常不足,
其中一個是有點太濫好人的女生,有時候她好到會覺得我不想拖她時間多一秒鐘,
不想讓耽誤她時間,也希望別的客人不要為難她;
但另個乾癟男不是!這位我只要看到他都來氣,
每次看到他都表現出「我就是這樣,不然你要怎樣」的擺爛態度,
不管是男是女,我真的很討厭這種人,
有時我還會想有這種人當作員工真的就是毀了企業形象啊。

我很久沒看到那乾癟男出現,一度還以為他離職了,
今天晚上卻又遇到他值班,
「哎原來他還在啊」我內心想。


今天結賬不像之前每次總是排超多人,
他幫我結完帳之後,我在櫃檯慢慢拿出我的購物袋,
想把我弟的雞肉卷和牛奶裝進袋子,
我才把袋子打開,
乾癟男就非常主動地幫我把那兩樣東西跟吸管好好地、
絲毫沒有怠慢的感覺地放進我的購物袋裡。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原來他還是會做出像是人會做的事啊,
今天是我看過他表現出最上品優秀的日子啊,
於是我開心的心存感謝的離開。


最後在回家路上遇到一位老先生,
經過他身邊的時候他剛坐上腳踏車,
我也只是自顧自的走著,
沒多久後從玻璃落地窗發現他在我身後慢慢騎,
真的很慢很慢,因為我超級無敵慢,
於是我停下側過身讓路給他。

這位老先生跟今晚在捷運遇到的歐吉桑不一樣,
只能說就是兩個等級不同物種的生物,
老先生靦腆看著我,小小微笑對著我說了聲謝謝。
不說平常會遇到的腳踏車騎士也許你不覺得這位老先生
有什麼好值得尊敬,
別的國家我不知道,但在臺北的路上,
無論你是走在哪個人行道,
騎在你身後的腳踏車不是快速按著腳踏車鈴、
就是不耐煩的在喊借過借過,然後認為行人讓路給他是理所當然。

就這樣,這位老先生在我心中就是值得給個讚啊,
即使我跟他的相遇根本不超過一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