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人心只要一不開闊,連坐趟捷運都可以對好多事不順眼。

車子開進月台的時候,你就可以看到排隊站的車廂大概多少人,會不會很擠,
也會看到車廂人口分配位置圖,
就跟往常一樣,一定是車門前聚集著一坨人,
座位區相較之下空蕩很多。

一進捷運,我就穿越人海頭也不回擠進座位區,
沒想到在這滿滿車廂裡!有個空位!
於是本小姐就非常開心地坐下,
過不到兩秒鐘我座位旁出現了一位年紀約莫四五十,
全身穿著牛仔布料的歐吉桑,
為什麼不叫他大叔,而是歐吉桑呢?
這跟心態有很大的關係...

我並沒有讓位給這位歐吉桑。
過一站之後,我隔壁位置空了,
前方兩個深藍色博愛座也空了,
歐吉桑告訴旁邊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妹妹說
「你坐這邊
我坐那個(指著博愛座)」

歐吉桑到底在演哪齣?
我很確定他們素昧平生,
大學生妹妹一開始就完全沒有要坐下的意思,
也拒絕了他,
結果他居然給我演起捷運座位是他家沙發的情境!
一副大好人發慈悲要給大學生妹妹位子不容拒絕是怎樣。

總之我就在捷運上默默決定好回家要寫這篇。
歐吉桑下車,又上來一位推著幼兒車的媽媽坐了博愛座,
通常呢,我對嬰幼兒吵鬧完全是可以充耳不聞,
就算是我今天心胸非常不開闊也還是一樣,
But,就是這個But(我去哪兒學來這句?)
我在玩手機的時候聽到了兩聲喉嚨充滿痰的咳嗽聲從嬰兒車上傳來,
拜託這位媽媽,
您知道嬰幼兒的感冒病毒傳染力比成人更強嗎?
到了密閉式公共場所,
兩歲大的小孩也不懂得遮口鼻,
(雖然說咳嗽打噴嚏用手遮口鼻其實也不是真的有效,大家知道吧,
但至少還有個安心感啊)
妳就這樣放任她發散病毒嗎嗎嗎吼。

我知道當爸媽很辛苦,但當心胸不開闊的時候,
內心能蹦出來的OS就是這個等級,
恩完全只有OS啦,我的外在行為沒任何異樣,
連白眼歐吉桑也沒喔啾咪。
這樣說起來我在這也是演著外表假先的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