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說再見的人頗多 但請不要誤會自己是以下原因的哪個
可能你以為是某個 但其實不是 這樣我們都會很困擾
對號入座這種事請不要做 也不要去問別人原因是哪個
因為我再也不會告訴任何人原因到底是哪個
不會有人知道的 你們一起探討出的原因也會讓我很困擾



以下是以我侷限的角度看到的做分享
如果真的涉及法律或疾病上那些問題我無法解決
要看醫生或去報警...


我覺得我個人比較偏向提出解決問題給會向我提出困擾的朋友

從網路電視上看到不少在比較男女差異上
故事大概是這樣進行
一個女生下班回家向男友傾訴在公司遇到的困擾
比如說上司很機車 跟誰處不好 案子難進行
男友聽完可能會告訴女生解決的方法
還機會教育女友一番
但其實女生想要的不是這些而是有人一起發洩情緒罵上司罵別人(?)


恩反正我不走那路線
我走的是故事裡面男友的角色


其實我身邊不乏會有來跟我商討家庭工作男女朋友普通朋友甚至跟教授相處問題的人
本人學生時代當過輔導股長、耕心股長沒在騙的
有些人是當局者迷 所以聽完故事跟對方點一下就通了
有些人不是

不只迷




甚至演到成為戲精了


那你要我怎麼做?



你愛演就自己去演啊 拖我下水幹嘛???
本人不想浪費自己時間聽你講一而再再而三重複的悲情劇本
好像一切罪過都是別人的錯 都是因為你出生在那個家庭
都是因為你遇到那個另一半 都是因為你考上那間學校進入那間公司


家庭這種事說穿了就是自己太軟弱而已
世界上多少人因為恨自己的家所以斷絕關係遠走天涯的?
我跟你說 很多

因為錢因為要有房子住所以還是要跟家人住在一起的人
你不敢離開舒適圈你的家
就不要一直抱怨自己遇到什麼問題都是因為家人害的
我個人在這件事上也會 但只有發生大爭執才會爆發
而且要怪家人就去跟家人講啊 家人不是最親嗎



另一半呢
以前常遇到會抱怨自己另一半管很嚴或哪裡不好的那種
抱怨完看他們見了面又卿卿我我甜甜蜜蜜
很好!
不過兩三年之後五對裡面有四對分手
這種算是小case 基本上我覺得不分手有些如果有心解決都過得了
再來就是比較嚴重的
有暴力傾向那種 或是一堆有的沒的會扯上別人的
這種基於有可能在醫院或警察局看到朋友的狀況
卻是怎麼逼他跟對方斷絕往來都斷不掉的
姑娘們行行好 本人很累啊...

通常我不會怪朋友的另一半怎麼樣
朋友的另一半想怎樣就怎樣啊
要選那個人當另一半的人不是朋友自己嗎
所以我罵朋友一定罵得最嚴重
然後我就會開始軟硬兼施
如果還是沒用喪失耐心我就會回復罵人狀態
還是罵不聽罵到我累了 我就走了


然後學校工作這類啊
有人逼你一定要去那間學校嗎
可以轉學啊
工作更簡單 你不會離職重新找一個喔
無聊椰

錢你在賺 垃圾桶我在當
這樣合理嗎煩



看到這裡會有人覺得難怪我沒朋友嗎
這種朋友都送你們啦顆顆
我寧願躺在床上發呆一百天

很多事情你發揮救世主精神其實才是害了對方你不知道吧
沒靠自己變堅強的人永遠只能貼在人身上啊
你能永遠給人貼嗎 不行的話給他隻釣竿吧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