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小貝聊天
我很自然地說出「在臺北久了會變冷漠」
其實仔細想想在臺北應該不是原因吧
如果心志不堅強的話 很容易被環境塑造成某種樣子
又或者內心根本沒思考過哪個樣子才是真正自己想變成的人

清明連假的時候重看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我發現好多地方我都忘掉了
有些地方有新的感觸
比如說哈利波特跟張秋 還有金妮拍拖對象
他們的戀愛真的是小孩子的戀愛椰 會有這個感觸代表我真的離那個階段很遠
又比如說JK羅琳描述天狼星的瀟灑甚至有如貴族般的什麼都不放在眼裡的個性
以及衝動不受控制 這點我目前還真的已經是很看不下去的覺得幼稚
不過出身在那樣的家庭裡面 長成的某些性格啊
我認為真的是你就算想要假裝自己是那樣子的人也假裝不了的

好比你要我裝氣質 這我真的也假裝不來
好比你要我裝大方 不好意思我真的很小氣

不要找藉口說自己不得已才會變成什麼樣子
就算真的是不得已 也都是因為自己允許那些不得已把自己變成那樣子的
請檢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