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去當代藝術館喔,昨天再度跟藝文partner阿倫一起去。

上次去看展的網誌在這兒 大衛˙拉夏培爾

 

門票50元,導覽手冊30元,語音導覽檔案free!

這次的門票很可愛喔,是一個厚紙板製的銀色手榴彈,上面還附個鑰匙圈。

 

這邊這個活動是為流浪動物請命,用長筷子去夾動物的骨灰,裝進這個信封裡面,最後他們會將這些信封收集起來,送到相關單位p437.gif  ,啊算了我不知道幹嘛,但總之我認為這是一點心意。(下面這不是我寫的,我想說她字好可愛,寫的話也不錯,就借我拍拍囉。)

IMG_0045-1.JPG
信封山。
IMG_0046-1.JPG
一座島。
IMG_0047-1.JPG  

這裡的電腦燈會一直變換七彩顏色。

IMG_0049-1.JPG 
仔細看,他們是甚麼做成的? 

IMG_0051-1.JPG  

裡面會播放音樂,然後你就看到這人怎麼調,就有甚麼音樂,很妙。
IMG_0052-1.JPG
  

 

他們說,這是最後一次十五分鐘的婚禮,所以我們趕緊去觀禮。
這個是一位女生的作品,她之前有到深坑去沿路找人跟她結婚十五分鐘,遵守婚姻的諾言。 

IMG_0054-1.JPG

哈哈那就讓我們直接跳過前三項,直接去鬧洞房吧。

第一個是接吻十秒,雙方還要互相揉背,總之揉背的情景很好笑。

IMG_0059-1.JPG

接著是男方親友出的題目,新娘要舔新郎肚臍下面十秒的樣子,而且出題人還說新郎要抓住新娘的頭,然後還是要互揉,結果超像新郎在幫新娘洗頭。

IMG_0061-1.JPG

然後本來是新郎要躺著將新娘拱起來五秒,但因為新郎說自己沒辦法,所以似乎很強壯的新娘就說換她來。

IMG_0062-1.JPG  

最後是新娘新郎要把全身衣服脫光光,挖,真是太厲害了,真的脫光光。

十五分鐘裡面要完成結婚儀式、遵守諾言很簡單對吧,但如果遵守諾言的時間長度變成一輩子,可就沒這麼簡單了。

 

接下來又看了一個影片,我自己覺得這是裡面我最喜歡的。
影片內容是,大畫家們的家裡有人服侍他們畫畫,不管畫架、畫紙、畫筆、顏料都有人準備,然後還會稱讚他們畫的好,問他們累不累要不要休息,最後沒有畫出任何畫,他們把塗鴉的畫紙都揉掉了。
我頭腦裡面很直覺的想到,如果是一個尚未發達的畫家,有可能會在心裡想像他在作畫時,有人這樣服侍他;但當一個畫家真的發達了,有這些在旁邊幫他的人的時候,就很懷疑他真的還畫的出作品來嗎? 

展場裡面有展出作品啦,還有影片裡面的畫具跟服裝。

IMG_0064-1.JPG  

 

有一個人捐了書,所有有關藝術的書,不管是說謊的藝術、數學的藝術、雜七雜八的藝術全部都有。
我最喜歡這本無所事事的藝術,我沒仔細看內容啦,但我覺得這本書做的好像CD封面,好棒喔187.gif  

IMG_0066-1.JPG  

 

賣DVD(播放器),想像在這些地方觀看影片。我有想過以後我家也要有一面牆可以讓我播電影。

IMG_0067-1.JPG

IMG_0070-1.JPG

像這樣的一面牆。
IMG_0072-1.JPG

如果我的家很小,也許是這樣的一個角落,一台小電視。不過我希望是一張可以讓背貼著的椅子,大家都知道我是懶惰骨,所以最好是沙發床,哈哈。
IMG_0075-1.JPG
 

 

另外,還有一些印象深刻的是打電話到香港學廣東語,但電話最後沒有通嘛,通了的話應該是打電話的人會太緊張。用光影做成像在坐捷運從窗戶看出去的情景一樣,站在那裡看著地面,會覺得捷運一直在行駛,經過好多地方,我覺得這個很棒。春假看新聞時候,有一個百人夢遊(或嗑藥)也是在這邊。

中山地下街還有地下實驗也很棒喔,把很多台電腦螢幕圍成一個圓圈,在底下看每個螢幕都有一雙腳,然後有一顆足球一直傳傳傳,整圈傳完費時30秒,足球就很像秒針一樣一直經過那些腳,表現出時間的流動。

還有從上面拍攝穿著美麗舞衣舞動的影片,舞裙在旋轉的時候會張開,你就會看到他們好像是一朵朵漂亮的花。

 

這些動態的展現,根本沒辦法用拍照留下來,越顯現珍貴,或是越難迅速傳達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