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常會遇到自己以前信誓旦旦說著不想做、不想變成的,
經過多少歲月後,
做了以前不想做的事
變成以前不想變成的人。

我也常這樣,
現在也正在這樣。


然後我最近發現,欲望越來越多是件好事。

剛出社會那兩年的我,
雖然還是頗會花錢,可是對於照顧自己的身心靈,
沒有什麼欲望,
我會很認真地上班,下了班就回家看韓劇跟running man,
甚至認為我只要有網路跟電腦看劇跟綜藝節目,
我就活得下去,而且會活得很快樂,
可以直到我老死。

沒想到這又一個墨菲定律。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才發現事情不是這樣。


韓劇跟韓綜還有我之前迷上的影片們,
我都很喜歡,
但我自己呢?
我自己的故事呢?


我花了很多很多很多的時間跟自己相處,
有時候面對自己,有時候逃避自己。

最後,我慢慢得出一些結論。



不要做事情、買東西都卡在cp值上面,
因為計較cp值而選了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或人生根本不值得,
完全本末倒置。
在能享受不管是百貨公司雜貨小店的商品、
或是動員不知道多少人攝影器材電腦特效的電影戲劇、
意外發現的好餐廳等等等等的,
會讓自己開心的東西的時候,
請不要猶豫的去享受。
如果說我們最終都要走向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變成不想變成的人,
那還跳過這些享受不是很冤嗎?

又,我還不小心的在期待自己的推測是對的,
我覺得越能一直在這些好東西的照顧之下,
會越來越遠離自己不想要的東西。
畢竟你的時間都拿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還有空去變成不想變成的人嗎?


然後,如果有一天,
你發現自己的喜好變了,可能再也不想一輩子只有韓劇跟韓綜,
就放下他們就好了,
就再往自己想要的地方走過去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