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忍不住還是看了

 

 

先防個雷囉

 

 

原本嘛我是覺得螢火蟲很可憐的
明明愛得那麼癡情、那麼慘烈
最後卻淪落默默守候1300年

不公平啊不公平

 

沒想到15集才發現
原來燦星是滿月的救命恩人啊
看到這邊 心慢慢釋懷...
是啊 原來緣份這東西本來就不是我們一看就看得懂的
前世松兒還殺了延宇 誰想的到今世兩人卻要結婚了呢
感情好得不得了呢!

救命之恩就更不用人說了
難道還比帶給滿月那麼多痛的清明差嗎
因果有時候也不只看個一世、就連祖先世代都可能有影響

我還能怨什麼呢?學著輕輕放下吧...

 

晚上跟著我弟一起看第12集想見你首播
11集我是沒看 原先計劃剩下三集一起看
已經有先被暴雷 老子唯掛了+陳韻如很白目

但12集開始沒多久
我覺得陳韻如會這樣很正常啊
他終於掌握自己身體 可以跟喜歡的人談戀愛
如果是我 也想變成黃雨萱
我喜歡的人喜歡的黃雨萱 只要我變成他就可以得到喜歡人的愛了
我想我會用盡全力假裝

看到子維拉著陳韻如手要翹課那段
『如果我是黃雨萱,我的眼神應該看向哪裡
『如果我是黃雨萱,我應該看著他的臉
或是他牽著我的手
『如果我是黃雨萱...』這句不斷重複
我也在戲外 不斷說著「他好可憐」

沒辦法當自己 要變成另外一個人才能得到想要的愛
同時我也佩服柯佳嬿的演技
把陳韻如的假裝 跟 陰鬱 演得如此生動
而在那個陰鬱的表情中

我也好像

看到了 我自己

(眼眶泛淚)那是多麽迫切的想變成被喜歡的人
多麼絕望地想要拋棄自己原本的個性
為了內心珍貴的、靠原本的自己是得不到的
只是不知道原來要這樣才能得到的愛
我願意學的啊 

學習如何變成你會愛的人...
學習如何討好你、討好這個社會、討好這個世界
我可以不要自己 為了別人的愛跟肯定
我好怕失去別人對我的認同 如果不被認同就無法被愛了
(害怕超越了愛 讓我更加陰鬱、扭曲)

 

後來 又演到陳韻如放棄了假裝
無論是子維 無論是家人 或朋友

都不接受他原來的個性
大家都說 討厭以前的他 

你能體會那個痛嗎?

看到一半我就說「難怪他想要去死」(不聽黃雨萱在內心喊說要講出謝芝齊的事)

不管是誰都討厭自己 活在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
渴求著其他人的愛 原來是因為想要活下去
原來是因為想要有活下去的希望跟力量

當沒有人在乎自己的時候
存活著 跟死去了 不都一樣嗎?
 

最後看了幕後花絮
柯佳嬿也為了演陳韻如在教室被同學說『以前的他 超級討厭』那幕
落了淚

 

『我也不喜歡以前的自己』陳韻如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