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防衛機制
即使講得再明 也會認為不是在說自己

從去年某次回看小湛給我的小卡
到這幾天在看小湛文章都深深認同

這次看到的文章大意是在說
不專注在自己生活 把一切都投資到某個宗教
尋求依歸

之前看的時候總覺得這跟我毫無關係
我才不會隨便把自己投進某個宗教咧

實際上我確實沒有做這樣的事
但可能最近有敲破某些盲點
很多以前沒注意到的 慢慢的在提點我
雖然有些是一閃即過的關鍵字
最近覺得真的要抓住浮現的思緒 和情緒
會出現讓自己意識到都是有原因的
不會無緣無故出現呀!!!

情緒這部分要再努力
因為盲點總是很多 像我討厭就是討厭
生氣就是生氣
還要找原因喔?
好像要耶 找到原因的話
似乎就可以放鬆不用這麼累去生氣去討厭耶
因為會變成沒感覺啊~心靈平靜!!

 

那既然我沒投入宗教?
我投入的就是網路世界呀
我在這個世界期望大家會愛我

沒想過要安撫在原生家庭中受傷的自己

如果外面的人會愛我
我就不用管原生家庭帶給我的痛楚了吧?

昨天才意識到原來這是我
又是一個以為自己不是這樣 卻是這樣的情況

但能意識到這點
我卻也不知道該如何改善
也只能先放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