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

忽然之間好像就給了我一個解決方法似的
 

『對,我的童年並不完美,我對父母感到失望,但是我又多麼愛他們,我無法獲得我心目中的完美父母——承認這份事實,接著,把注意力放在心中安撫自己:我能感覺到我的痛苦,我的孤單,我願意接納這樣破碎的自我——成為自己的後天父母。
 
  那麼我們內在的孤寂感就被撫慰了,我們能夠傾聽自我的感知,能夠在受傷的當下立即接住自己,當我們能夠給予自己必要的安全感時,也無須看人臉色,把自己的脆弱與創傷任憑他人處置。』by小湛

 

原本還是覺得好像不知道該怎麼做

昨天發現這段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是很抗拒的--抗拒成為自己的後天父母

但想到今天在做的事
又覺得即使抗拒 我好像已經在做“成為自己的後天父母”這件事

比如關切自己
生氣雖然還是生氣發洩到別人身上...
但生完氣 關心自己在生氣什麼?
為什麼要生氣?
怎麼做才不會生氣?

也許我自己也找不到答案
但我不會敷衍自己
隨便找事情搪塞過去當做沒看到我的生氣、情緒、受傷

我會接住自己
我向所有的我(高我、大我、小我、內在、內在小孩)承諾
因為我這麼愛著我自己
我會好好珍惜我自己
我會把自己找回來整合

沒有人理我 也還有我自己在

謎之音:那要不要認真靜心了?

 

痾還真是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