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練習我覺察了一件事
在一路學習的過程中 我總是抱著不求甚解的態度
反正不會一兩題 肯定是沒關係的

但在LCT的路上 似乎不能有這種想法
我一走錯路 個案的路徑可能就全錯了
變成浪費彼此時間
但是我又要不能用頭腦判斷MT出的答案
我感到很心慌不踏實
可是卻是正確之路

昨天也很委屈 想到之前我當個案被說『你應該更有自信、更和內心連結』
我就是看到圖像啊 要我看圖說故事我還不能確認到底說的對還錯嗎
又不是我自己選擇圖像接收比較強...

超想揍人發洩的 可惡

我也很煩我不能一次講出對的跟所有的啊
你以為我不想嗎!!!!
也很自卑覺得自己很爛 就是沒別人這麼厲害
被評斷也讓我覺得很羞愧

最後源頭說的圖案是...
第一幅:一條黑色曲線從左上降下到右下
我第一直覺有猜是不是考券、但後來說是任務有check沒錯
第二幅:兩個長方形物體 一個像書本 一個像門
所以就猜 學習+走出去 也check沒錯
第三幅:是一條彩虹路 但每個顏色都非常不穩固的變成像鐵絲穿到不同地方
我猜的是會有精彩又刺激的路 也是正確就結束了

期許自己能更認出自己的情緒
講出他們名字 比發洩打人有用喔

我現在也比之前更聽得出在腦中浮現的話是誰說的了
盡量不去扛下別人問的問題 尤其是我媽
她會讓我覺得我要回答他所有莫名其妙不干我事的提問
我不知道的她就會羞辱我『連這你都不知道』

還有只要看到我媽在做事 就會有種情緒勒索感
『憑什麼只有我在做事,你們只會玩』
但就算去做事我還是會被罵事情做不好
不管怎樣就是會被她罵就對了 
有趣的是 察覺到這件事是有天我爸在拖地
那時候我原本也有一種我爸在做事耶
但我在玩手機可以嗎?這種害怕的感覺
可我後來發現就算我爸拖地拖到我旁邊
也不會有把情緒丟過來
覺得我必須跟他一樣付出不然我就很該死
他很專注把事做完 完全沒在鳥我 讓我好放鬆

不過我爸的問題是
不管誰惹出的麻煩 他會覺得就是處理掉就對了
因此他也會這樣來要求我
可我很討厭這樣 自己的事情不會自己負責喔
我的事情有人幫我嗎 還不是更要求我自己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