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沒有想看這齣的,因為我不想看到孔劉

上次去電影院看屍速列車我乾嘔到不行

而且我一直覺得把這一生看他的扣打用完了

(之前有勉強看咖啡王子一號店)

但最後一集收視居然衝超過20 懷著疑惑的心情我還是看了

 

 

『在我放下你之前

我並不知道 我所處的世界原來如此孤單

美麗的花 開了又謝的這個世界

名為你的季節不會再來臨

我變得很貪心 想要和你一起慢慢老去

牽著你佈滿皺紋的手 我的人生會是如此溫暖』

 

防雷喲

我對鬼怪夫婦的設定比較沒感覺,

鬼怪新娘就很像賣火柴的小女孩加神燈的故事...

恩那鬼怪就是阿拉丁吧...

 

如果不趕時間看的話 這齣戲裡面有不少很詩意很美的畫面跟劇情

很值得細細體會

 

然後我愛的是地獄使者跟sunny的故事 (也是這篇要講的)

痛哭好幾遍...

 

王黎在那一世認為自己完全沒有得到任何人的愛

比誰都更渴望人愛的心痛

認為應該愛著自己的人沒有一個留在自己身邊

最後是金信點出了一切

前一任王的遺言是 沒有照顧他就是他對他的照顧

(一被發現想照顧他就會招來怨妒 更容易招來不幸)

金善為了不讓自己變成太監挾持王的弱點 願意作為逆賊的妹妹死去

(即使最後一刻都還是看著他 為了愛他可以死)

而金信為了對他效忠無論有多大的威脅也要走向他

(為了傳達先王遺言 一次又一次求見)

這些守護很痛 不論對守護方或是被守護方都好痛

卻都是王黎在那一世得到的愛

 

但被守護的王黎如果從他的角度看...

只會覺得從出生就未曾受到一點照顧

(在皇宮內不受寵的淒涼 連僕人都會欺負他吧(自己腦補))

王妃就算死也要選哥哥那邊 

(因為她選哥哥那邊 所以會認為她不曾愛過自己 不愛自己)

臣子無論如何也不聽自己的話 叫他不要回來又一直跑回來

(一直打贏勝仗回來 下次是不是就要搶走這一切)

 

最後大家都死光剩他一個人這樣 所以最後也自盡身亡

一個不懂愛的人 即使身邊充滿著愛 自己也不知道呢

 

而sunny不管是前世或今生都聰明的不得了呢

然後非常勇敢堅強 充滿著愛

從地獄使者吻她讓她想起前世的一切那次(雖然我覺得這設定很扯)

之後地獄使者催眠她說 把不幸的事都忘了吧只留下幸福的回憶

這邊我爆哭一次 每次都給我扯happy ending就好啦

但真的 誰不希望自己愛的人可以有happy ending

即使你的人生沒有我 但你有快樂就已足夠 那麼我也很幸福

最後地獄使者又說...把我也忘了吧

忘了他這個造成她不幸的人

 

然後我就想說下這個催眠也太慘...

但根本就是編劇太會虐人

結果sunny全部都沒忘啊 一點一滴都忘不了

不管看起來遭遇到有多不幸的事情

因為有地獄使者的存在... 全部都變成幸福的可以珍藏的回憶

從有他的存在開始 全部都很美好

所以說充滿愛的sunny真的好美好啊 (然後編劇虐死人)

更偉大的是 這次為了要守護地獄使者的心 她裝作自己全部忘記了

否則她知道地獄使者會不安心的 會很內疚的

到底有多愛才可以捨棄想跟愛人在一起的心之所向

拋棄跟愛人在一起的會擁有的那些快樂的想望

一個人勇敢地承擔這一切?

最後甚至她真的完全斷絕自己跟任何人的聯繫

選擇消失(這中間我又痛哭好幾遍)

 

如果下輩子希望可以是很快見面 有很長時間可以守候在彼此身邊的關係

許願吧...如果這輩子沒辦法相守 來世如果兩人願意相約

就來世再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