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看小湛 無價值感 文章而寫的心得

 

我來寫寫這篇文寫中我多少的內心不想承認不敢承認的地方
1 用自己方式解讀別人的態度 不願意去理解別人不肯聽別人解釋
(這也是一種競爭與比較,來感受個人的優越感)
按:文章是寫惡意 但其實我認為不用惡意也算 就是一種活在自己世界的自作多情

2 由於沒辦法控制自己對環境的質疑 就算感覺到強烈的孤單寂寞 也沒辦法真正的相信別人
擋住世界 但是也擋住自己走出去
 

3 覺得沒有人懂 自己是最獨特的 困在自己的頭腦裡 自以為別人都是低等的
自戀性格

4 成長過程的強烈寂寞 屢屢被拒絕的創傷 不得不獨立長大 放棄和別人交流

 

今天我穿著我自己很愛的一件外套
在路上疾走 
後來覺得 我不應該因為我穿著這件漂亮衣服才有自信感
才覺得自己很棒
我是因為我自己這個人本身而很棒
不是因為外在加諸於我身上的 像是衣服 財富 學位 地位
那些東西都脫掉 丟掉 我依然很棒本來就很棒

我可以感受我的價值嗎?不靠任何外在事物

 

學習表達的能力 也就是我現在很重要的課題

比較照顧身體健康更想逃避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