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故事、大笑、討論、大笑,難得的美好的夜晚。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聽藍起司是種發霉的起司,但還是有人愛吃的很,好吃鬼的我當作自己肯定也是愛吃的,不過不曾嘗試過。
今天終於看見廬山真面目,而且當師傅叫我吃的時候,猶豫一秒鐘就塞進嘴裡,不過就在碰到舌尖的那一刻,不到一秒鐘吐出來。
雖然我只是想敘述一下這件事情,但最後的結論好像變成>>身體更誠實。

烤起司佐蔓越莓乾實在才是真美味。

後來師傅又叫我吃一種蕨類,我自己也知道很有益健康呀,不過吃下去真的覺得好吃還是因為上面淋滿了師傅做的柴魚醬汁,的確把蕨類的味道全蓋過了。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今天去了崇拜的小安的店,天知道因為有可能遇到小安我有多緊張,但我終究沒看見她,實在是小失望。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看來這句話,簡直無比可笑。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唷,至少好好走完現在這段。
該面對的不逼自己不行。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疲累的我
比起三四個月前的自己,一天比一天更疲憊。
那時候沒想過還可以更疲倦、更厭惡某些,也沒想過以前的日子多美好,美好的會讓現在的自己懷念。
沒錯,我還是一樣,仍然不是個遇到髒東西可以輕輕鬆鬆把它自在從身邊拍掉的人。
秘訣是什麼?
#松浦彌太郎和阿倫
星期六下班跟威猛千金去逛書街,身心疲憊到可以三秒落淚的我遇見了松浦彌太郎,之前在誠品寄來的信裡看過一點他的文章,在書街翻了幾頁,越看越喜歡。總共四本,內容都好討人喜歡,又製得極輕極小,適合當作隨身讀本,於是跟威猛千金一人選一本,約定看完可以互相交換。
分別後,在等捷運開門的時刻,看見太熟悉的臉龐跟身影下了車,直覺是「染了頭髮」,揮手但完全把我忽略,直至我拍了拍他的手。其實我很想念阿倫呀我想。
#能量
幸好去了趟永和,好多了一切。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一次搭從頭前庄站直達頂溪站的捷運,人不多所以一路都有座位,橘線的車站顏色搭配也最討我喜歡。
跟小黃久違的約會,前幾個月一直在錯過,互相給彼此電話沒斷過,但卻從來沒有一方接到過,總是未接來電以及請在逼聲後留言。
目的地是海力士日本料理,點了鮭魚親子丼,食材非常新鮮,重點是鮭魚卵多到我短時間再也無法吞下任何一顆,把我二十年來吃鮭魚卵的扣打都用掉了。小黃分享給我的牡丹蝦也超好吃的。
接著去了一家讓整條街充滿咖啡香的咖啡店買了杯焦糖瑪琪朵開始沿路逛回捷運站。
首先逛運動用品店遇到超親切的老闆娘,原來是小黃要買防水鞋,結果最後我也敗了雙運動鞋,原因不只老闆娘好聊,連走進店裡的客人都像隔壁家鄰居好像認識十年一樣好聊。
「什麼是走路穿的運動鞋」
老闆娘拿給客人的鞋子剛好是我看了一陣子的鞋,心中正讚嘆著好看呢。
「這雙黑色的,晚上穿好嗎」
「不會呀,旁邊配的色系都是螢光色,而且這雙真的漂亮」坐在旁邊的我開始搭話。
更讚的是客人A決定買下後,老闆娘主動問她要不要換鞋帶的顏色,免費送一個不同色的給她,最後她就直接穿著離開了。
客人B是帶著孩子來買鞋,很快選定後,又跟老闆娘要了多一雙撐鞋的紙團,正疑惑原因時。
「這真的很方便」
「為什麼呀」我順口提出疑問
「下雨吸水雖然報紙有用,但是報紙有油墨,這就沒有」
聽的我完全是發出亮晶晶的眼神覺得學了一課。
另個重點是老闆給的折扣實在讓人覺得超划算,下次再讓我坐很遠的車去,我還是願意,在店裡獲得很多元氣,這才是最划算的地方。
再來去了夜市,但逛夜市呀,因為肚子裡都是鮭魚,雖然很多東西,但沒法再塞東西進去。
最後經過一家擺滿漂亮的派的麵包店,看著派上有草莓還有泡芙也讓我覺得很划算,小黃因此招待了我一塊派。
進去的兩家店呀,小黃在運動用品店得到了VIP,另外也經店員以便宜的方式加入麵包店會員,跟一般在台北接受到的待遇真的好不同,原來我還沒發現讓自己這麼快樂的原因是因為這些待遇,打網誌回想的過程才知道為何會如此不同。
最後走回去搭捷運的路上還經過了一家香味一等一的羊肉爐店,心想此地真是塊寶地,就只是在一條大路上隨意逛,卻有好多下次還得再來的動力,實在是一個太棒的夜晚。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546

第一次吃夏慕尼,期待的呢!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看這部是因為看韓綜時一直提到
看著也流了不少滴淚
主要還有覺得這堂課的回家作業很棒
教你去看每天都會經過的路 路上的建築 歷史
去觀察了解你周遭的事物
再來去一個離你家最遠的地方
想想自己想住在哪裡、想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

這部劇情安排的很棒 讓人覺得溫馨又有點小心痛
對於他們錯過的初戀
但結局一樣 再也回不到過去
就我來說 這個結局才像是真實的

又是一部濃度高的片 好似完整的參與了他們的年輕歲月
踏踏實實地接受了他們愛的單純及美好
裡面鋪的小梗最後都有相呼應 整個不寂寞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真的覺得好冷唷
但這種天氣反而讓我更容易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需要拿很多能量到自己這邊

本來我看到某些東西的時候,覺得我會被破口大罵或被酸的,害怕的不行,結果最後沒事,但還是ㄔㄨㄚˋ。

如果發生什麼事,不敢告訴某人,怕被罵或怕某人生氣,是因為真的很怕。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第一次去台中開會,除了要報告讓我心驚膽跳。説真的,我覺得能夠把報告講的很吸引人的人真的好厲害,我希望我可以成為那樣的人。
而且不慌張也是,每個人都顯得準備十足,只有我感覺灰頭土臉,一點也不大氣。
報告的時候,抖著呢,結果似乎比我練習時講的快很多,最後開始亂講一些不在稿子上的話。

今天去拜訪客戶,穿著制服踩著高跟鞋走在街上,要是我一個人去,肯定得花時間在迷路上。出太陽的天氣讓人不斷出汗,妝尚未花掉但都快被擦汗的衛生紙擦光了。
流汗真的讓人感覺很狼狽耶,只能慶幸沒遇到下雨天。
要跟客戶聊天真的要了解好多事,無論是公司的、客戶的、或是大環境的、甚至因為跨國還要了解全球的。
看到座位不懂該坐哪個對,喝水不知道什麼時機喝才對,除了微笑還要不要給點附和才對,送禮的動作、走出門的位置個個都是疑問。
希望沒有客戶要賞我茶水喝,賞了茶我不敢喝卻要因為禮貌喝下,賞了敢喝的水又怕沾了精心塗上的唇蜜。
但今天總算見識到商業大樓裡的長相,可以的話,我不想在辦公室裡上班,每間的氛圍雖然不同,但我只覺死氣沈沈。


不管如何,想變更好,沒有停止的一刻。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可愛的比撥喔!!!!.jpg
今天跟小公主去吃飯按摩
她說每週游兩次泳 還跳鄭多燕
這對我來說簡直是夢幻的生活
我大概六月多的時候本來也這麼計畫著人生
但途中被打亂了
至今終於快回歸運動生活
...等我趕完手中現在這個報告

聊著以前的事情
才過了一年 但我想著想著不自覺只想搖頭
對我來說這麼遙遠 事如浮雲
而且那時候的我們怎麼這麼小(小孩子的小)
現在卻莫名的長成了個無趣的人

祝大家都能好好掌握自己的人生 當個有趣的人 (我也是)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開始好空虛,甚至記不得一天做了什麼事情,這樣的我還是我嗎?


從某個時候開始,我只是一個staff,演的角色剩一個。
幸好,在察覺的此刻,我又回來了。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定決心花錢真的超簡單的,
但對某些事情,決心從十幾年前到現在,從來都不夠。
我真的需要好好想一想,讓我想一想。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234.JPG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這張照片,半夜瀏覽以前的相片,突然很懷疑這張真的是我拍的嗎?

真的,真的是我拍的。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特別送給我的情人節蛋糕,很可愛吧,因為只有我不吃巧克力的。

 

好久沒發照片網誌了,突然覺得好懷念唷。

今天基隆天氣太好,好到我還站在外面曬了好久的太陽才回家。

 

  

一眨眼又到了中元普渡,你看,鳳凰的尾巴比基隆最高的那棟樓還高,龍的尾巴也還在照片照不進的後頭。

 

 

這種時候真的好希望能住在基隆,只要夏天住就可以。

 

 

 

真正回家前,我還去吃了全世界我覺得最好吃的冰,楓糖粉圓雪片。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