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的天空是粉藍色、淺藍色
但對我來說不夠 還不夠
原以為會一樣溫暖的天氣
卻只有風不斷呼嘯著 人們直打哆嗦

我家搭起了棚子 不一樣的是特別豪華
裡面還有一個內帳 絲綢製的米白色的
陽光照下來的時候 外帳七彩的顏色會透進內帳來
顯得五彩繽紛 更加華麗 簡直像夢一般的會場

裡面佈置了好多花籃跟輓聯
龐大的數目絕對是會嚇很大一跳
我猜奶奶在世的時候 也從沒收過如此多的花
所以我自己暗暗希望 我可以在活著的時候收到漂亮的花

告別式的時候 家屬分男生女生兩邊站
音響不斷播放著幽淒的音樂
站對邊的我 看見我從沒見過他哭的爸爸哭了
捨不得他這麼傷心的我 無法克制自己 也跟著流下眼淚

儀式進行到他們磕頭拜謝、告別奶奶之時
就更難過了 打從心裡覺得悲傷
「穿上這麻布衣就是人生最可悲的事情,無父無母了」
看我爸媽和我弟(長孫)穿的時候 以為我也要穿 後來我媽才說了這句

回想入殮那天 大姑姑也是哭到跪在地上
在這期間 每個人的眼淚都令人心碎
像冷冽的風一樣陣陣刺進心裡
這樣的失去 怎能承受的了?

l_0093.gif


出席喪禮的總人數大概有幾百個人
都不知道這些人從哪冒出來
「有好多人來喔?!」
「所以你要認真念書啊」我爸回了這句,好似文不對題



而我媽「這些人都是認識妳爸才來的」
p437.gif 我說,所以我要做的應該是arrow-mini-mf10.gif 努力做個好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