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土魠魚羹
地址:基隆市祥豐街93之4號
電話:02-2462-2577


今年暑假的時候,我才知道有這家店
南部有很多土魠魚羹店,但北部少到讓我忘記有這東西的存在
吃過一次之後真是驚為天人,馬上宣傳給好多人知道
結果每個朋友也都再帶各自的朋友去吃,各個都變成常客
甚至還比我常去吃呢

不過跟老闆娘聊到天的,然後還在這邊寫部落格的應該我是第一名吧
起源是因為好多朋友每次星期日想吃土魠魚羹,卻都撲了個空


Q:營業時間到底是甚麼時候呢?
A:星期一到星期六。星期日放假啦。晚上到八點半。
附註:有時候遇到某些節慶,也會放假喔 實在很常撲空耶我

Q:從甚麼時候在這邊開店的呢?
A:一年前從台北搬過來這邊(基隆)。
在台北已經開店十八年了,可是因為房子問題就收店,本來也想過到大陸去發展,但因為對岸很難買到我需要的食品原料而作罷。

Q:原料都是從哪邊進的呢?
A:土魠魚都是從高雄進的喔,因為在台北的時候就已經有長期合作,廠商也知道我要的原料是甚麼,如果新鮮度不夠我會退貨的。畢竟我不是要賣給一般的觀光客,那種只來一次吃過就算了可能不用要求這麼多,但我是要賣給當地人吃的,所以一定要新鮮。

Q:在基隆這邊開店怎麼樣?
A:一開始都沒有認識的人,好難熬。天氣又很差,好幾次都想放棄,現在好一點了啦。可是下雨的話,大家都會叫外送,像哪裡哪裡(他講了好幾個,sorry我忘記了),還有海事跟海大都有很多人叫。上次你們海大才有人一次叫了50份,辦活動都會叫外送啦。可是外送的話就不能加湯或加麵,如果在這邊吃,我可以給你們多一點。
附註:這邊很誇張,綜一、綜二、延平大樓…,連一餐三樓(這不是餐廳嗎??)都有人叫過外送,海大的人搞不好還不知道哪個樓在哪邊咧。

Q:真的很好吃(我開始胡言亂語)
A:不過這邊真的很少人賣羹,就算有人賣,口味也跟我的差很多。別人的羹都很稀,不會很濃稠。

Q:對啊,可是不濃稠的羹只能叫做湯吧!!!(生在南部的我,對這點早就有話想說)
A:本來很困擾要不要做得跟這邊的人一樣(羹的口味),但我朋友跟我說,要有自己的特色,雖然我口味有調,弄得比較沒那麼稠,而且也比較不甜,但整體來說還是保持自己的(風格)。

 

l_0117.gif
16.gif 以我自己吃的感覺來說,羹本來稠稠的,但吃到最後湯就變稀,很神奇。
16.gif然後我小時候是麵控,吃過很多種麵也變得很挑,吃到後來怕踩到地雷,
變成很少在外面點麵來吃,但我覺得在這裡不點麵來吃就太浪費了,麵很棒耶。
16.gif土魠魚本人呢,就算浸在湯裡面,
炸外皮也會保護裡面的魚肉,不會整個爛掉,抱歉我不太懂如何評論他。

16.gif最後,告訴肚子很餓的人,不要點魯肉飯加土魠魚羹(20+40),
因為這家店有個東西叫做土魠魚便當(65元),土魠魚便當的飯上面會淋魯肉,還會配菜,配菜超級好吃不說,還有甚麼呢?
沒錯就是羹湯。湯跟飯似乎都可以加,湯我確定,但飯我沒加過不知道。

緊急更新:上批踢踢才發現紅中回覆說可以加飯,可以加喔喔。187.gif
               點便當也可以加湯,不用懷疑。
 
              然後,原來羹湯變冷就會變稀?還是碰到口水就會變稀?? 

IMG_5883.JPG 

沒吃過的人快點去吃啦,我真的是超級真心推薦的喔。

而且老闆娘人很和藹可親。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其實我才不懂怎麼訪問人咧,是老闆娘很健談啦,我把那天大致上的對話整理起來而已,大家趕快多去那裡吃飯,陪老闆娘聊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