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gshe.png


大三的時候 聽育菁助教這麼說
我也跟她當學生的時候 聽著聽著
不怎麼當一回事

上班不到兩周 我就深深的有這種體會
然後很多事情 衡量的角度開始有了差距
雖然我也不是變得多珍惜錢啦
還是會吃吃喝喝買奢侈品 尤其還有人整天在我耳邊念說
快點去買某某牌化妝品
可我一看到我弟跟學弟 就很忍不住開始說
賺錢真的很辛苦之類的話*1000
才沒過多久 就跟我爸我媽我阿姨我姑姑們說的話一模一樣了
只是你沒體會過的話 根本不會懂

接著會開始嫌自己以前怎麼這麼浪費時間
英文不好好學 第二外語也不夠厲害
但就算給你重來一萬遍的機會 還是會認真蹉跎時間

所以呢 這邊給還是學生的親朋好友幾個建議
1.gif 沒事多看看書 隨便甚麼書都好 上了班想重拾任何一本書都難
(我會努力看做的做不到 哈)
2.gif 多多體驗人生 看是要去哪裡玩 多交朋友 多去海邊山邊
(除非以後工作真的就在海邊山邊 不然一開始工作之後
就很難跟他們接近了)
3.gif 多試試看自己沒接觸過的領域 或是加深研究自己有興趣的領域
一方面未來可以走這行業 或是若沒走這行 搞不好工作後就沒時間碰有興趣的事了
還是多把握時間吧 把青春用力的花在這些地方

以上這些事情我覺得自己都有做 但是都做不夠
如果可以重來的話 我會希望把開某些奇怪的會議還有跟奇怪的人交際的時間
全部拿去做這些事情 人生根本不要把時間花在不值得投資的人事物上面
自己發呆 看搞笑影片 睡覺都贏過那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不過 我自己也覺得有工作的我很幸福
要是我現在待在雲林家無所事事 一定很痛苦
不想要那種甚麼都不是的感覺
不想要當米蟲的感覺

之前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大學這麼沒有思考
後來終於在重修課的時候找到答案
因為沒有太多過於無奈的時間讓自己思考
國小國中高中每天被規定坐在教室裡
身體不能動只好神遊 所以我每天都想好多事情
上大學之後 我課都修很少 整天出去玩打電腦
思考的時間都不見了 慶幸換掉的時間很多是拿去玩
現在變成上班通勤的時間可以思考一下
一個人的時間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