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因為太想看「桃姐」,就自己跑去看了。估計是平常日的關係,偌大的一個廳坐不滿二十個人,獨自佔著最後倒數幾排的位置,我一個人很快活。

最近想看的電影真的不少,其實這部電影是我出社會之後在電影院看的第三部電影,三、四月份慾望電影清單好多好多。

不過前三名各是鐵娘子、大藝術家、鐵達尼號。大藝術家是昭倫推薦的,因為他推薦的東西我都超喜歡,所以馬上上榜。鐵達尼號是因為我從來都還沒看過鐵達尼號,當初大紅的十幾年前,我還只是個小鬼,知道他會重新在大螢幕上演,就好希望可以在電影院看喔。

我一定是個腦波很弱的人,看到飢餓遊戲的預告也覺得似乎不錯看,心靈鑰匙的預告也覺得好厲害,幸運符雖然覺得好像會很瞎,但因為是柴克演的,也覺得有點想看。


聽到我要一個人去看電影的人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但我覺得好棒喔,可以在自己的情緒中不怕被打擾,像我看桃姐的時候,可是默默的流了不少的眼淚呢。

然後不斷的從劉德華悉心照顧葉德嫻的畫面中,想起我爸照顧奶奶的情景。從醫院把奶奶送到安養院的那天,我在。還記得是我開車跟著奶奶搭的那台車載我爸到安養院的,不一樣的是奶奶很想回家,但家裡也沒有人有餘力照顧她。印象中那天天氣就跟平常中南部的一樣好,但氣氛完全是瀰漫著「不得不」跟無力感,讓人愉快不起來。

據我所知,如果忙完事,我爸好像早晚都會到安養院看我奶奶。看過爸爸帶著奶奶想吃的食物,一口一口餵著她,嘴角髒了幫她用衛生紙輕輕擦拭;身體有哪邊痠痛不舒服,也耐心的幫她按摩。奶奶的記憶時好時壞,但雖然我跟弟弟們不常有機會去看她,不過總是認得我們的,其他人好像就不一定。


一個人不斷陷入那些回憶中,只有一個人才能這麼盡情的回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